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跨越千山万水 探寻教育“真经” 广元市元坝中学教师组团赴浙江龙泉一中学习先进教育理念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7-01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晨敏)近日,广元市元坝中学组织部分教师前往东西部扶贫协作姊妹学校——浙江省龙泉市第一中学考察学习,旨在进一步开阔视野,学习先进教育理念和管理经验,提高学校领导班子及教师队伍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加快教师专业成长。

在三天的考察学习中,元坝中学语文学科赵丽娟老师、数学学科罗淋老师、英语学科陈小丽老师、生物学科吴仕菊老师、历史学科刘永汉老师、地理学科罗晓芳老师,按照龙泉一中的课程进度和浙教版教材的要求,上了六堂研讨课。课后分组进行了评课,龙泉一中相关负责人和教师精准“把脉”,既肯定了各位教师的教学亮点,同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高效课堂的教学之法。

龙泉一中语文学科周一秋老师、数学学科李守清老师、英语学科李仁根老师、生物学科杨碧群老师、历史学科徐洁老师和地理学科李斌老师,分别就同一内容与元坝中学老师开展了同课异构活动。并且在课后的集中教研活动中详细介绍了龙泉一中各学科备科组的先进做法。龙泉一中老师高屋建瓴、化繁为简、精准施教,课堂生动而高效,元坝中学教师受益匪浅。

座谈会上,元坝中学校长何雪松回顾了两校结成姊妹学校以来结下的深厚情谊,向龙泉一中对元坝中学的无私帮助和支持表达了感谢之意,同时围绕学校宏观管理策略,开设了一场“实施精细化管理,实现优质化发展”主题讲座,与龙泉一中教师分享了教育教学管理的经验和做法,共话教育初心,共谋教育新篇,共寻管理新策。元坝中学体卫艺处副主任赵奎围绕学校办学特色,作了“特长教育,让生命更精彩”主题讲座,探讨了推进素质教育的新理念和新方法。座谈交流中,龙泉一中管理团队介绍了该校教学管理、课程设置、课堂教学、考核评价、德育工作、教育科研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具体做法。

通过此次活动,两所学校在交流中碰撞出“火花”,在探究中破解“迷津”,助力了学校教师专业成长,丰富了东西部对口协作的内涵;加深了两校的“兄弟”情谊,更让元坝中学教师突破了“行”的界线,获得了“知”的更深拓展。参加考察学习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走出来,不仅开阔了视野,还找到了许多解决教育问题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新闻推荐

瓜果飘香 “以购代扶”扶贫忙

本报讯(记者张园)六月是瓜果飘香的季节。这几日,雪峰街道金山村的鲜桃陆续成熟。金山村(原红岩村二组)贫困户周仕明,年逾七十,身...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跨越千山万水 探寻教育“真经” 广元市元坝中学教师组团赴浙江龙泉一中学习先进教育理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