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迎峰度夏“一患一策”助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7-13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恒惠记者盛伍)“这个滑坡隐患点是前几天排查出来的,当时采取加装临时拉线的措施,安排专人观察,现在对2基电杆进行迁改。”7月8日,朝天区曾家供电所副所长徐克勇说,当天完成10千伏曾河路老林4组支线4至5号杆的迁改。

6月底,曾家供电所在防灾减灾救灾专项排查时,发现朝天区两河口镇老林村有一处山体滑坡,10千伏曾河路老林4组支线4至5号杆正好处在滑坡区段,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威胁。

曾家供电所员工通过现场踏勘,制定相应措施,临时对2基电杆加装临时拉线,并根据现场地质情况,确定了电杆的迁改方案。7月7日至8日,曾家供电所组织施工人员进场开展迁改施工,重新组立12米电杆2基,用最短的时间完成线路迁改工作。

据气象预测,今夏广元市降水接近常年,旱涝灾害交替,出现极端天气的风险较高。7—10月是高温、强降雨集中时段,也是洪涝、地质灾害的高发期和重点防范期。

为应对强降雨可能带来的泥石流、洪涝等自然灾害,保障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在公司范围内开展防灾减灾救灾专项行动,坚决把防灾减灾救灾的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六稳”“六保”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汛期来临前,该公司结合政府发布的隐患点,组织输电、配电、变电等对本专业领域内的防汛及地质灾害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出现过崩塌、滑坡、地面沉降等地质灾害情况的灾害易发区内的变电站、输配电线路设备逐个进行清理;对低洼处、江河边的线路杆塔、变电站的排水沟、电缆沟等实际防洪能力检查,对存在的隐患点逐一登记、分类入库造册;采取“一患一策”措施,通过线路迁改、塔基加固等方式进行整治。整治期间,加强监测,且每轮强降雨后,派专人对隐患点跟踪,全力确保电网在迎峰度夏及汛期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该公司排查防汛、防地质灾害、防山火等5大类自然灾害隐患点1468处、关注点272处,已治理1301处。滚动修编27个应急预案,开展各类应急演练31次。

迎峰度夏期间,该公司做好应急抢险人员、物资准备,组建涵盖7个专业共320人的应急抢险队,配备97台应急发电机,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一旦发生应急情况,第一时间抢修恢复供电,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新闻推荐

城投·丹桂园项目工程水电材料采购公告

为保证我公司在建项目施工要求,城投·丹桂园项目工程水电材料进行采购,现诚邀符合资格条件的潜在申请人,参与本次公开采购。...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上海街机厅野史2020-07-12 14:51
猜你喜欢:
评论:(迎峰度夏“一患一策”助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