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不畏酷暑园区务工干劲足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7-1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曾媛

近日,记者来到利州区龙潭乡五味子园区时,看到当地群众为不影响管护进度,都自带午饭在园区食用。村民李芝贵表示,自己在大忙季节过后,稍微有闲暇就到园区扯草,午饭几乎都是早上在家做好,午休时在园区就地解决。

桃园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与易地搬迁群众签定稳定就业合同,基本工资按每人每月保底200元,负责中药材产业园相应田块的除草、排水、施肥和田间管理,除基本工作任务以外的用工额外发放工资,易地搬迁群众形成了“土地租金直接增收+集体经济分红增收+务工就业稳定增收”的收入构成。

桃园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经理舒军介绍,老百姓基本上通过流转土地、在产业园区务工、以及投产后收益的收入分配,人均基本每年能够增收3000到5000元。当下集体经济发展的产业五味子已然挂果,且长势喜人,看到产业发展情况甚好,在园区务工的村民们越看越欣喜,也越干越有劲。

目前,桃园村已投入300余万元用于北五味药材基地建设,发展了200亩五味子,并与麦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由其提供技术指导,并以每斤25元的价格保底收购,其中50亩今年初次挂果,预计产出2000斤,10月就可采收上市销售。同是集体经济的30亩桃子今年也初次挂果。

村有产业、户有股份、人有分红的集体经济新型运营模式既带动了群众增收,更从精神上增强了村民的产业发展信心。

新闻推荐

广元市中考本月13日启幕 全市2万余名考生参考

本报讯(唐玉平记者汪江婷)7月13日至15日,广元市21096名初中毕业生将走进考场,参加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时刻绷紧防汛之弦2020-07-12 00:52
猜你喜欢:
评论:(不畏酷暑园区务工干劲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