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理科683分广元天立国际学校这个高分学生太棒了 赵芮:我酷爱数学,上高中后学习成绩逐渐攀升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7-29 00:51   https://www.yybnet.net/

赵芮与广元天立国际学校总校长黄永贵合影赵芮与班主任甄世恒合影

赵芮个人档案

小学就读学校:利州区上西小学

初中就读学校:利州区大东英才学校

高中就读学校:广元天立国际学校

高考成绩:总分

语文115分数学148分英语135分理综285分

爱好:羽毛球、跳绳、跑步、音乐、竖笛

座右铭: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经验宝典:老师讲授的知识要吸收到位,

查漏补缺很重要

目标院校:清华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

“683分!”23日晚,高考成绩揭晓,当得知自己的分数后,赵芮激动地说:“辛苦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虽然语文有点小遗憾,但整体还是比较满意的。”

“孩子的中考成绩属于班上中等,今年高考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这都要感谢天立学校老师的辛勤培育,让儿子变得越来越优秀!”赵芮的父母惊喜万分地说。

27日,记者通过采访,深切感知赵芮取得优异高考成绩的背后,学校、老师、父母以及他自身所付出的努力。

变化一:学习原动力由外到内激发

赵芮自小就是一个乖巧的孩子,爱学习、讲诚信。在谈到刚进入广元天立学校学习时的情形,赵芮回忆道:“高一经常出现一些做题马虎,学习习惯不好的现象,后来在老师的督促下逐渐改正了。”

不仅是良好的学习习惯养成,促进赵芮进步比较大的还有学习原动力的改变。通过不断的学习和老师的引导,他逐渐找到了努力的方向,立志考入名校,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以及远大的理想。

“不要因为怕难,就不去拼搏!”找到自己奋斗的力量源泉后,赵芮带着不怕困难的勇气,努力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

变化二:性格由内向逐渐变得开朗

“我非常喜欢母校组织开展的理财节等丰富多样的活动。”赵芮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对他的性格改变有很大的帮助。

刚进入广元天立国际学校学习时,赵芮性格偏内向,平时不怎么爱说话。通过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赵芮变得越来越开朗,同时担任所在班级班长职务,成为班主任老师的得力“小助手”。

学习成绩逐渐变得优秀的赵芮,还主动为身边的同学讲解难题。“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助人为乐的赵芮不仅性格变得越来越开朗,还和同学成为了好朋友,在追逐理想大学的路途中,他们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变化三:从学习偏科到各科全面发展

“语文是我最大的弱项。”学习语文一直是赵芮头疼的事,不仅是基础知识功底较弱,作文撰写更是一个难关。

“每天熟记名言名篇,熟读优秀作文范文……”针对赵芮语文偏科现象,班主任和语文老师专门为他制定了攻克难关的学习计划。在老师们的鼓励指引下,通过科学的学习方法,赵芮的语文成绩逐渐得以提升,而且越学越有信心,最终在今年高考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班主任称赞:“学习综合素质高,班级管理能力强”

在广元天立国际学校,赵芮的“关键词”有很多:淡定哥、好学生、热心肠……

在班主任甑世恒的眼中,赵芮注重学习方法,刻苦努力,性格沉稳,思维灵敏,尤其是理科成绩很优异。

“严中有爱,赋有信念。”这是甑世恒班级管理中的两个关键词,今年高考,不仅是赵芮,高三(七)班的20名学生,全部取得600分以上的好成绩。

“目标明确,敢于拼搏。”这是赵芮在班主任以及各科老师引导下逐渐养成的良好学习品质。

父母感激:“感谢老师辛勤培育,让儿子越来越优秀”

今年高考,赵芮考出683分的好成绩,赵芮的父母万分惊喜,非常感谢天立学校老师的辛勤付出。

“儿子之前的成绩只是中等,今年高考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这要感谢天立学校老师们的悉心教导,让儿子越来越优秀!”母亲杨冬梅感激地说。她希望儿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永远保持高中时的拼搏精神,继续努力奋进,变得越来越优秀。

学生感恩:“成为天立的学生,这是我的幸运”

高中的学习生活转瞬即逝,回忆起每天晚自习第二节课间,老师带着全班同学围着天鹅湖跑步的情景,赵芮感到一切仿佛还在昨天。这是赵芮和同学们最放松的时候,也是最难忘的时刻。

“高中学习不仅让我取得了高考好成绩,而且让我拥有了让自己走得更远的力量。”这是赵芮三年学习生活最大的感受。未来,他将会把“拼搏进取,不怕困难”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生命中,不断努力学习。

在高中学习期间,赵芮还积极参加数学竞赛,先后获得西部数学竞赛三等奖、全国中学生数学联赛省二等奖。就如赵芮的母亲说的那样,“儿子一路学习中遇到很多好老师,因为好老师的悉心教导,才让儿子变得越来越优秀!”

“成为天立的学生,这是我的幸运!”赵芮骄傲地说。今后,他将恪守母校“天之骄子,立己达人”的校训,感恩奋进,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本报记者汪江婷刘慷)

新闻推荐

冷雨天送健康暖人心 市中心医院“走基层.送健康”爱心义诊见闻

本报记者王梓菡“叔叔,你有没有哪不舒服?走路喘不喘?”25日上午8时,市中心医院二十余人的医护团队冒雨驱车,前往利州区大石镇...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理科683分广元天立国际学校这个高分学生太棒了 赵芮:我酷爱数学,上高中后学习成绩逐渐攀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