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抢工期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29.1亿元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7-30 00:3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建设现场。

本报讯(记者赵敬梅文/图)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昭化区的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常聚川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29.1亿元,累计场平4400余亩,有10.2公里园区道路建成通车,铺设管网2万余米,建设一期标准化厂房34万平方米,其中,3.4万平方米厂房正在安装工程设备,污水处理设施、电力、通讯、管网等配套工程正加快建设。

进入盛夏的时节,七月,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土地被晒得滚烫滚烫的。产业城项目建设现场,依旧热火朝天。标准化厂房、货运大道、安装工程设备、污水处理设施、电力、通讯、管网等配套工作正在加紧施工。

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占地18平方公里,规划用地2.2万亩,建设用地1.1万亩,总投资约160.39亿元。项目位于昭化区,集中分布在元坝镇杏花村、青树村、大坝村,以及柳桥乡新胜村、分水岭村。

为了承接成都片区家居行业产业转移,项目由广元市、昭化区所属国企——广元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昭化区东盛国有投资有限公司、四川昭化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四川昭旺家居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管理运行主体。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施工进度逐步放慢。昭化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师金告诉记者,自复工后,各相关部门积极组织现场监理、施工单位管理人员研究抢工期措施,通过增加施工人员、加大物料投入、优化部分施工流程、缩短各节点的施工用时等方法来追赶进度,在前期进度较为滞后的情况下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使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有序、快速推进。

广元是四川省家居产业“一点两线”规划布局的主要城市,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昭化区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畅通绿色通道。在进一步完善招商政策中,昭化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协同出台了涉及地价、厂房租赁、品牌宣传、融资等方面的多条招商优惠政策,为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招商引资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新闻推荐

80分钟生死大营救 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成功救治一急性心肌梗死患者

抢救现场心脏停跳,生死往往在一线之间。22日晚,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的大营救,成功救治一名急性下壁心肌梗死患...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抢工期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29.1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