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为职工打造守望互助的温馨港湾 省职工保障互助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7-30 14: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李宏翔)7月28日,省职工保障互助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总结回顾了近年来省职工保障互助会在业务发展、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选举产生了省职工保障互助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常务理事及省职工保障互助会负责人、监事长,安排部署新一届省职工保障互助会各项工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广元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叶长春,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孙家洪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四川工会高度重视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完善困难职工帮扶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和构建职工服务维权新机制的重要抓手,在弘扬团结友爱互助精神中,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切实提高了职工抵御风险的能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受到全省广大职工的好评。

会上,就下一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如何发挥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任远明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一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好互助保障的各方力量。二要全面提高统筹层级和保障偿付能力,加强政策解读和资金监管,按照工会组织、职工自愿、企业支持的形式,充分发挥职工互助保障对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的协同补充作用。三要积极将职工互助保障融入工会普惠项目,扩大职工互助保障覆盖面,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职工、社会对互助保障工作的认同感,努力营造“平时我帮人,难时人帮我”的互助互济氛围。五要建立完善协同监管机制,用制度管好职工互助保障资金,用制度规范职工互助保障工作。

任远明要求,省职工保障互助会要在服务理念和内容上坚持创新,满足职工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保障需求;要在技术支撑上坚持创新,按照“互联网+互助保障”发展模式,加强“四川省职工保障互助会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着力打造安全高效、扩展能力强的职工互助保障专业化信息系统平台;要在保障服务方式上坚持创新,主动对接医保数据,集中优势资源开展线上健康服务,强化工会系统资源相互联动,从而有效延伸服务内容,推动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在广度和深度上进一步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新闻推荐

广元市中心医院携手广元湘康医院建立消化内科专科联盟

为湘康医院授牌本报讯(记者梁译文/图)22日,市中心医院与广元湘康医院签署医联体合作协议,启动对广元湘康医院第二轮对口支援...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职工打造守望互助的温馨港湾 省职工保障互助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