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打造休闲康养旅游度假重要目的地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8-01 01:09   https://www.yybnet.net/

建设成渝地区生态康养“后花园”,是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重要体现,是进一步突出自身优势,适应成渝地区市场需求,推动特色资源转化为高质量产品,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途径。

“我们将推动生态康养、医疗卫生、现代旅游、文化教育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打造成渝地区休闲康养、旅游度假重要目的地,主要将聚焦以下三方面的工作。”宋元柏说。

聚焦一:做强医养康养产业

整合市城区医疗资源,实施医疗高质量发展工程,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加大与成渝优质医疗资源合作,建成一批国家级、省级重点医学专(学)科、特色专科联盟,推进科研协作、人才培养,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远程教学,协同推动医疗信息互联共享,搭建成渝广就医绿色通道,提升危重病患应急救治能力,快速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建设成渝地区生态康养“后花园”提供医疗保障。

面向成渝地区老龄化健康、全龄化养生、差异化保健需求,利用生态、医疗、自然资源优势,建成一批医养融合示范基地、生态康养示范基地、中医养生保健基地,开发森林康养、温泉康养、季节性养生度假、生态美容、药膳食疗、休闲运动等养身、养颜、养心、养性的生态康养产品,提供全方位医疗、养老、养生、休闲、保健、度假服务,发展“医、教、养、游、居”一体化生态康养产业。

聚焦二:丰富生态康养业态

推动剑门蜀道文化旅游区、武则天文化旅游区、曾家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嘉陵江生态文化旅游区等引领性项目建设,形成一批市场竞争力强、游客体验度好的文化旅游景区。

研发“女皇味道”特色餐饮,完善提升星级饭店、主题酒店、特色民宿等住宿设施,推出广元特色主题文化旅游演艺节目,开发系列特色文化旅游商品。

开发乡村度假、工业旅游、研学教育等新业态,发展“夜间经济”,打造剑门蜀道三国游、女皇故里文化游、温泉山水生态游、红色经典缅怀游等文旅产品,联动开发跨省市一程多站精品旅游线路。

持续举办蜀道文化旅游节、广元女儿节等文旅节会活动,加强与成渝地区媒体平台资源共享、链接互动,扩大“剑门蜀道、女皇故里、熊猫家园、红色广元”品牌影响力。

聚焦三:增强生态康养功能

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内涵,联合开展巴蜀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长江生态文化研究交流,共同弘扬传承优秀地方特色文化。

加强文物资源保护利用,加快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元段建设。协同进行革命文物、石窟石刻文物、蜀道文化线路、宋(蒙)元山城防御体系遗址等文物资源调查研究和保护利用。

开展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促进非遗工艺振兴。

增强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设施服务功能,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向景区、康养服务基地延伸。

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场馆数字化建设和高新技术应用,强化与成渝地区公共文化服务共建共享。

促进各类教育优质协调发展,完善教育公共服务功能。推进三江职教园区建设,引进成渝地区高等院校、优质企业投资建设广元健康职业技术学院。

开展五年贯通联合办学,培养护理、医学检查、中医康复等专业技能人才。吸引、承接成渝地区中小学生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建立成渝地区来广投资、就业人员子女入学绿色通道。

新闻推荐

打造产业链集群建设成渝地区产业协作配套基地

塔山湾军民融合产业园广元长虹200万台平板电视生产线剑粮面业广元娃哈哈公司八宝粥生产线木门茶业生产基地全市规上工业...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2020-07-30 00:47
评论:(打造休闲康养旅游度假重要目的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