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光盘行动”倡导节约新“食”尚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15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丁兆学记者刘怀英)“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文明用餐良好风尚”……9月14日,记者在成都铁路局广元车务段了解到,该段辖区内29个职工食堂和7个客运站的LED显示屏、告示牌、宣传栏上都能看到这些宣传标语。

自8月中旬以来,广元车务段打出宣传教育、按需订餐、座谈交流、严格管理四套组合拳,开展“光盘行动”,倡导节约新“食”尚。

该段组织制作宣传标语、挂图、新媒体作品,运用“广元铁路微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客运站11个电视大屏循环播放“敬惜一粒米”等公益视频;制作宣传挂图29张,张贴在职工食堂。同时,在食堂张贴文明用餐提示标语40余张,提醒职工珍惜粮食,推动干部职工树牢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

该段食堂推行“精准备餐用餐”制度,要求各科室安排专人负责统计当日本科室用餐人数,于当日9时前统一报食堂,食堂工作人员按当日实际就餐人数定量按需备餐,避免食堂备餐备料浪费。各食堂在菜品制作和加工过程中,按照“卫生可口、营养健康、经济适量”原则进行配菜和烹制,最大限度减少饭菜剩余浪费。

在此基础上,该段食堂负责人兼任用餐监督员,在取餐过程中,加强过程监督提醒,规范职工用餐行为,提倡文明用餐,一旦发现用餐人员盘中剩余食物较多时及时进行提醒、劝告,切实加强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引导和管理。

新闻推荐

民族小学 开学礼寓祝福

7日,利州区民族小学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在该校操场举行。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嘹亮的国歌在校园唱响。老师们给一年级和幼...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光盘行动”倡导节约新“食”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