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保险行业开展 2020年“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15 01:26   https://www.yybnet.net/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11日,在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组织协调下,人保财险广元市分公司、中国人寿广元市分公司、新华保险广元中支、太平洋人寿广元中支、平安人寿广元中支、华夏人寿广元中支等22家保险机构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为确保“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市保险行业协会按照人民银行广元中支、广元银保监分局、市委网信办、市金融服务中心联合下发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文件要求,组织全市保险机构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并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知识素养。

活动现场,各保险机构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台、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为社区居民讲解远离洗钱犯罪、防范非法集资、拒绝赌博活动、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深入宣传了保险业核心价值理念,广泛普及保险知识和保险法规。积极开展保险消费者教育,宣导了保险的功能作用和保险产品服务的种类,介绍了保险责任、保险期间、缴费期间、保额等概念,以及保险与银行存款、银行理财、基金等其他金融产品的区别,增强了社会公众运用保险管理风险的意识和对保险产品的了解。同时,各公司设立咨询台,由保险专业人士现场解答市民的咨询和疑问。据统计,现场活动共设立宣传点20余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社会公众咨询50余次,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下阶段,广元市各大金融机构将进一步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巩固完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长效机制,真正将金融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王伯韬)

新闻推荐

广元市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培训班

本报讯(记者孙汉)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为加快推进广元市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9月8日,全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培...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保险行业开展 2020年“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