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 举行应对秋冬季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培训会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15 01: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冬)秋冬季节是流感、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11日,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应对秋冬季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培训会,进一步增强有效防范和应对今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培训会上,该院医务科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并从医院感染现状、临床特征、诊断及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详细培训。感染管理科负责人以《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院感防控全院培训》为题,详细介绍了个人防护与健康监测、清洁消毒与医废管理、预检分诊与门急诊管理、患者安置与隔离、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感染性疾病科布局等内容。护理部负责人围绕新冠肺炎患者护理评估、护理问题、护理目标、护理措施及重型和危重型患者护理规范等进行了培训,并为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储备重症护理人才,安排了重症护理轮训工作。

培训会要求,各科室要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案、院感防控方案,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落细新冠肺炎院感防控的各项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履行职责使命,积极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该院在院感和应对新冠肺炎防控的应急处理能力,强化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医疗救治工作,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闻推荐

广元市与阿里巴巴集团举行座谈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9月13日,广元市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进行座谈。双方围绕加强政企合作、加快广元市数字经济发展等进行了...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 举行应对秋冬季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培训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