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昭化 重拳治乱守护“教育蓝天”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17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罗光永)15日,笔者从昭化区教育局获悉,近年来,昭化教育系统对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紧盯行业乱象,乘势而为,重拳出击,正本清源,全力守护教育的“碧水蓝天”。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局乘势而为,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大力开展护校安园行动,整治“脏乱差”,清除“黄赌毒”,在城区学校设置“护学岗”6个,安装紧急报警桩6个,全覆盖安装了校门防撞墩,在校门区域划设了人行横道线,设置了警示标志、限速设施,校园周边秩序趋向好。始终坚持刀刃向内,排毒去腐,正本清源,不断增强系统免疫力。挂牌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深入摸排在学校建设、职称评定、设备采购等方面的乱象线索,公开举报电话,集全系统之力防腐反腐;严肃查处违纪违规、师德失范案件,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用活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近三年来,昭化区教育局重拳出击,先后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2个,问责3人,查办酒驾、赌博、体罚等案件9起;严肃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先后公布“白名单”7个、“黑名单”2个,关停6家,现场规范8家,引导校外培训市场合法规范,便民利民。

新闻推荐

全市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情况汇报会召开 加大力度 强化措施 提高项目资金争取成功率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9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情况汇报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昭化 重拳治乱守护“教育蓝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