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10月10日起 多部门联合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01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雪洋)9月28日,广元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行动媒体通气会在市生态环境局举行,通报广元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行动”有关情况,并就“百日攻坚行动”的主要内容和保障措施进行介绍。

今年以来,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各有关部门迎难而上,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重点,健全机制、狠抓落实,形成了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格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截至2020年9月20日,市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7%,比去年同期降低了0.8个百分点,其中臭氧超标天数增加了5天;PM2.5均值为24.1ug/m3,比去年同期(25.8ug/m3)低6%;PM10均值为44.5ug/m3,比去年同期(46.9ug/m3)低5%;二氧化氮均值为29.2ug/m3,比去年同期(30.0ug/m3)低2%;二氧化硫均值为10.6ug/m3,比去年同期(11.5ug/m3)低8%;臭氧第90百分位数为131ug/m3,比去年同期(108ug/m3)高23ug/m3;一氧化碳第95百分位数为1.0mg/m3,比去年同期(1.4mg/m3)低0.4mg/m3。广元市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6项指标“5降1升”。

为确保今冬明春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打赢蓝天保卫战,按照目标、任务、责任“三落实”的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联合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行动”,行动主要包括城区“治尘”、工业“治污”、全域“治烟”、机动车“治排”以及协同“共治”5个方面,开展时间为2020年10月10日至2021年3月31日,共计172天。

新闻推荐

利州区环卫事务中心 营造洁净环境庆双节

近日,利州区环卫事务中心明确分工、强化措施,安排部署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市城区环境卫生工作,积极为广大市民营造清洁、有序...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月10日起 多部门联合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