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践行普惠金融 服务实体经济 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履行社会责任强化现金金融服务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14 00:43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元市分行秉承“进步,与您同步”的理念,在上级行的正确领导下,在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的关心指导下,充分依托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战略定位,自觉承担起“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牢牢扎根于地方经济,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有力地支持了广元社会经济发展。深入走访摸清实情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公共交通公司现金金融服务,解决金融服务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好公共事业服务,在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的支持下,该行深入公共交通公司现场,详细了解现金金融服务工作情况。2019年5月9日,人民银行广元中心支行、清分公司广元分部、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市公交公司开展走访调查,详细了解了公交公司小面额、残损币、硬币清分缴存等方面的情况,发现公交公司小面额币量大,特别是1元纸币和硬币量,整理和清分工作量大,积压较为突出,积压资金约360余万元。

密切配合制定方案

深入了解情况后,在人民银行广元中心支行的主持下,邮储银行、公交公司、清分公司密切配合,共商解决方案。针对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提出了解决办法和措施: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定期开展上门收款,每周不少于1次;清分公司每周安排一天时间单独清分公交公司收回的小面额人民币;人民银行广元中心支行及时配备小面额装钞袋,方便邮储银行上门收款和缴存。主动出击解决积压

为切实解决市公交公司收缴的小面额可流通人民币积压问题,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主动出击寻找小钞兑付渠道,缓解小钞积压的难题。该行积极加强与粮贸超市、810连锁超市、市中心医院、广元火车站等小面额人民币需求量大的单位联系,按照需求配送,满足其金融服务需求。同时,该行柜面前台也做好对外兑换服务工作,满足社会其他需求,降低该行小面额人民币的库存积压问题。

让利客户提升服务

在人民银行广元中心支行、清分公司广元分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加大了成本投入,定期上门服务,让利客户,为市公交公司排忧解难,扎实做好金融现金服务。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9月31日期间,该行累计清分现金25116捆。其中,1元币清分18733捆,占清分总量的75%;2020年清分1元币较2019年增加了4380捆,支付给清分公司费用增加了7.5万元,增加押运费用3万元。购置1元面额装钞袋1000余条,增加费用5万余元。

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始终致力于为建设幸福美丽广元贡献力量,依托遍布城乡的线上线下网络优势,用心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大力支持民生和地方基础服务,发挥金融在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指数中的积极作用,努力增加公共福祉,履行好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促进银行与社会的共同发展。(袁林)

新闻推荐

广元市紧急救援中心 以赛促训提升院前急救指挥调度能力

本报讯(李霞)为进一步提升院前急救指挥调度服务质效和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0日,市紧急救援中心精心组织...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践行普惠金融 服务实体经济 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履行社会责任强化现金金融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