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利州法院开启2020年“秋季攻坚”专项执行行动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16 00:55   https://www.yybnet.net/

启动仪式

本报讯(记者王梓菡)“开始执行行动!”随着一声指令,利州法院2020年“秋季攻坚”专项执行行动正式启动。

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集中惩戒、严厉打击藐视法律、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消减化解一批积案,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解决“执行难”,根据市中院统一部署,利州法院于15日起正式开展为期10天的“秋季攻坚”专项执行行动。

上午9点30分,利州法院“秋季攻坚”行动指挥长通过视频,向市中院院长报告利州法院“秋季攻坚”专项执行行动准备情况。根据指令,宣布行动开始,随后,各执行实施组按计划分别开展行动,赶赴执行现场。

在经开区广元市银翔汽车修理有限公司,市中院执行局派干警协同利州法院执行强制腾退。

“由于被执行人一直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今天我们组织干警进行腾退。”利州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9年,该院作出民事判决,判令被告广元市银翔汽车修理有限公司在判决生效60日内搬迁离开现占用的土地。经开区管委会向利州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该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期间多次组织当事人进行协商处理,未达成一致意见。利州法院又于今年6月23日向被执行人发出公告,责令其在7月3日前腾退占用土地,但是被执行人至今仍未腾退。为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利州法院开展强制腾退。因现场复杂且腾退工作量较大,经双方协商,限被执行人10日内腾退完毕。

记者获悉,“秋季攻坚”专项执行行动中,利州法院首批共纳入执行案件100件,出动干警102人,警车7辆,并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见证执行。

本次行动,利州法院以攻克涉民生、小额诉讼执行、强制腾迁腾退以及一批申请人反映强烈、有信访倾向或正在信访的案件为重点,集中行动,突击查控。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被执行人的查控和惩戒力度,坚决拿下“钉子案”“骨头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天立国际学校 在市教学大比武中创佳绩

本报讯(尹鸿)日前,2020年广元市教师教学大比武“课堂教学竞赛市直属学校半决赛”成绩揭晓,广元天立国际学校初中部选派的参赛...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州法院开启2020年“秋季攻坚”专项执行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