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六万册图书巡展擦亮“书香朝天”新名片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16 00:46   https://www.yybnet.net/

图书巡展现场

本报讯(冉金鹭文/图)“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10月13日,朝天区2020年度“书香朝天·邮传万家”全民阅读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在朝天区时代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元市朝天区分公司向15名2020年度朝天区“新时代好少年”分别赠送了优秀图书,并向之江初级中学和朝天一小共捐赠了价值20000元的优秀图书;“书香筑梦礼赞中国”经典诵读活动、以及精彩的文艺展演也相继呈现,获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图书巡展展览,涉及国学、教育、科技等十几类约6万册图书。正在为孙儿选购书籍的李婆婆高兴地告诉笔者,今天她选购了7本书,只付了2本的书钱,比平时在书店买书划算多了。

“阅读增长了我的知识,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回学校之后,我会将把更多更好的图书推荐给班上的同学,和同学们一起多读书,读好书。”双手捧着新购买到的心仪已久的书籍,鱼洞乡小学五年级的鲁钰同学激动地说。大滩镇小学的李谚老师也表示,作为一名语文教师,将通过更多的优秀图书,把丰富的知识带给学生,开阔他们的视野,陶冶他们的情操。

据朝天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图书巡展活动期间,书籍买2送5(7册书只收定价最高的2册);党员持“学习强国APP”、工会会员卡、教师资格证、朝天区或朝天籍医务人员、邮政会员可以享受买2赠6;朝闻社区书店、工会书吧等阅读场所在现场设点,为广大书友提供咨询服务;同时,现场设立捐书服务点,募集到的图书经过分类和整理,将转赠给留守儿童或社区、农家书屋等有需要的地方,实现图书循环再利用。

“进一步丰富朝天城市内涵,提升朝天文化软实力,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努力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共建朝天书香社会。”据了解,本次“书香朝天·邮传万家”全民阅读惠民活动从13日将一直持续到本月26日,本月20日,朝天区邮政分公司还将在羊木镇、中子镇设立2020年度“书香朝天·邮传万家”精品图书惠民活动分会场,让更多热爱阅读的朋友实惠读书购书。

新闻推荐

宝轮一小 真情关爱留守学生

近日,利州区宝轮一小为在校的特殊留守儿童举办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双节庆祝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爱的温暖,让他们...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万册图书巡展擦亮“书香朝天”新名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