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记下账号密码 偷偷转走9万元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10-22 00:53   https://www.yybnet.net/

保险业务员帮客户注册理财APP,却将对方的账号密码都默记心中,随后将账户里的9万余元盗走。近日,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南河派出所的办案民警经过拉网式排查,抓获了犯罪疑嫌人黄某。

办案民警深入调查得知,2018年8月,张某来到广元南河的一家保险公司办理业务,认识了当时在这家公司当业务员的黄某。通过聊天,黄某得知张某想投资理财产品,于是两人经过沟通协商,黄某帮张某找到一个存钱利率较高的第三方平台。由于张某不会在手机上操作,于是,黄某用张某的手机下载一个名为“××钱包”的APP,并帮张某注册成功,随后帮助张某在该账户上存入19万元。不过,“有心”的黄某记住了张某的账户以及密码。不久后,黄某从该公司辞职。2019年3月,黄某分数次陆续将被害人张某在“××钱包”APP中的9.15万元盗走。黄某盗走钱没多久,张某即发现自己“××钱包”APP账户里的钱少了,便联系上黄某。黄某说,他因家里急用钱,就把账户里的钱转走用了,会还给她的。不久,黄某还了5000元。随后,张某多次向黄某索要剩下的钱,黄某没有再还钱。不久后,黄某的电话也打不通了。张某随即到南河派出所报案。

办案民警根据张某提供的情况,很快核实到黄某的具体身份信息,但黄某从保险公司辞职以后,居无定所,整个人就如同消失了一般。办案民警试着拨打黄某的手机号码,却无法接通。不过,民警发现黄某的手机号码竟然被标注为“快递送餐”。掌握这一线索后,办案民警首先对快递送餐行业的从业人员进行了系统查询,但因为该种类行业的从业人员众多,流动性大,并未收获有价值的线索。为防止犯罪嫌疑人逃脱,办案民警进行了数个昼夜的拉网式排查,对广元城内几乎所有的快递送餐行业进行走访,最终办案民警在城内一处较为偏僻的物流点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黄某。 马彪 记者 郝飞

新闻推荐

广元市举行实战演练

家庭与生活报讯10月15日,广元市卫生健康委举行了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参演单位为广元市中心医院、广...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下账号密码 偷偷转走9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