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稻鱼共生”种植大米有机大米销量旺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24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许圣阳)10月16日,利州区君兴植保农民专业合作社里发出阵阵机械的轰鸣声,53岁的理事长张连军正在将收割回来的水稻进行深加工处理。

“谷子收回来后,就放进烘干机,烘干后就进行筛选、分离、包装。”张连军说,从烘干到脱粒,从抛光筛选再到包装等一系列流程,他一个人也能完成。

张连军告诉记者,自从去年购置了这套全自动水稻加工设备后,再也不用担心连续的阴雨天气导致水稻囤积,经过加工后的大米两天就能上市销售,形成了从播种到成品上市一条龙的服务模式。同时,合作社还与村里的老百姓共同发展,带动当地老百姓就近就业务工,老百姓心里有了底,收入也有了保障。

“我们家流转了3亩多土地,一年每亩地有500块钱,平时也在合作社里面干活,一年要挣差不多5000块钱。”大地村村民欧阳兰说,想她这个年龄的老人出门打工也不太方便,能在家门口挣到钱也还是不错的。

合作社成立以来,采用“基地+农户+合作社”的发展模式,村民集体入股,每年除了领到土地流转金之外,还能进行集体分红。合作社与农户之间通过签订生产合作协议,建立了共赢的利益联结机制,降低了老百姓承受的风险。

“合作社采用‘稻鱼共生’的模式来种植大米,不用农药和化肥,比较绿色环保,现在主要生产的是香米、有机米。”张连军说,合作社创立了“君兴”有机大米品牌,销往市内外农特产品销售中心,目前销量很好。

新闻推荐

城投·丹桂园项目工程混凝土砌块材料采购公告(第二次)

为保证我公司在建项目施工要求,城投·丹桂园项目工程水电材料进行采购,现诚邀符合资格条件的潜在申请人,参与本次公开采购。...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稻鱼共生”种植大米有机大米销量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