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24辆“村村通”客运车亮相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24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晨)10月22日,利州区宝轮汽车站院内,一辆辆小型乡村客运车整齐地停放着,蓝白相间的车身与乡村客运LOGO标识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除了“颜值”在线,车内环境干净舒适。随后,笔者乘坐了乡村客运车感受了附近村里村民出行的便利。

宝轮镇现有11个村、9个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共投放24辆客运车进行分片区运营。沿着崎岖陡峭的山路,经过40分钟的车程,笔者来到了张公村,遇到了几位正在候车赶集的村民。

“以前,从我们家坐车到宝轮镇的话要20块钱,现在国家政策好,开通乡村公交车,只要8元钱就可以到镇上。”村民范姝真说,现在路修的好,家门口就可以坐车,不仅车费便宜,车子坐着也舒服。

“村村通”客运车不仅方便了乡亲们的出行,也畅通了乡村物流通道。村民们不仅可以将自家的农特产品搭上顺风车走出大山,还可以联系片区客运车驾驶员,将所需的生产生活物资运送到家门口。

“有时候要在镇上带东西回来,打电话给司机,就可以直接帮我们带到家门口,方便得很。”村民李天培说,不用再像以前还要自己专门跑一趟。

“以前路不好,跑一趟张公村要一个多小时,又费车、又费油,现在路况好了后应该40多分钟左右就能从镇到村里。”客车驾驶人员张军深有感触。

为了让乘客出行更安全便捷,所有客运车还安装了主动防御系统。并对每位驾驶员进行了岗前培训,确保全员持证上岗,公司还借助车辆专用监控平台,实现对车辆全方位,无缝式地实时动态监管。

近年来,利州区积极实施“金通工程”,先后投入资金271万元购进一批农村公交客运车辆,完善村级招呼站,并实行管理、标识、调度、服务标准“四统一”。目前,利州区共开通农村客运班线71条,“村村通”客运车投放168辆,可为群众提供赶集接送、学生送达、客运包车、电话预约、物流配送、旅游组团六项服务。

截至今年6月底,已完成全区乡镇和建制村100%的通客车,乡镇100%建有客运站,建制村100%建有招呼站(牌)的目标。

新闻推荐

竞争性谈判公告

广元千润实业有限公司因市城区市政公用设施、排水排污管网、照明设施日常维护维修及其他工程项目需求,现拟通过竞争性谈判...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4辆“村村通”客运车亮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