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服务有温度 办事有态度 广元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提档升级带来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25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梓菡

“如今,我们企业工作人员坐在办公室就可以网上申报,再也不用大包小包往登记中心报资料了,用时少、办证快,太方便了!”10月23日,和成房产副总经理李慧感慨地告诉记者,企业的稳步发展得益于广元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提档升级带来的良好营商环境。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激发经济活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全力助推“放管服”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好办事

近年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推进信息共享、深化“互联网+”不动产改革、推行“综合窗口”、优化便民服务等措施,积极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化目标,全力助推“放管服”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好办事。据悉,上半年,广元市财产登记质量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以制度为保证,广元市出台了《广元市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实施办法》,以此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导向,构建完整的制度体系。

以需求为导向,推行“网上办”,通过微信版、自助终端版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平台,实现网上预约、网上查询、网上答疑等功能,构建24小时不打烊的网上办证大厅;推行“零跑路”,通过延伸服务端口,构建“外网录入、内网审核”的模式,为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利州区法院以及广元市6家银行、13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开通申请受理端口,实现办理抵押登记、商品房首次交易登记、查(解)封登记等“一次不来”。

以服务为宗旨,推行“综合窗口”,整合房管、税务、不动产三窗合一,实现信息化集成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模式;推行“免复印”“免填表”“免材料”“免贴图”“免跑路”服务;开通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双休日服务、延时服务,开辟特事特办绿色通道,建立非关键性材料容缺补正办结机制,开通扫码支付、自助证书邮寄服务等。

这些只是广元市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提档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将推动建立统一的网上“一窗受理平台”

2018年7月,广元市在全省率先推行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和纳税“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服务,实行“一次约号、一套材料、一次扫描、一次签字、一窗受理”的“一条龙式模式”。

2019年,广元市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税三部门信息共享集成,真正做到线上线下集成统一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

今年以来,广元市已在去年实现5个工作日办结基础上,围绕4个工作日办结目标,推行数据互通共享,深化“互联网+不动产”改革,5月底已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4个工作日办结,实现与12个部门数据的互通共享,积极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化目标,全力助推“放管服”改革。

除了审批速度的不断提升,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实现企业间非住宅类登记一个环节、一套资料、当场缴税、现场办结。并针对特殊群体,开通现役军人、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孕妇优先办理绿色通道,可现场“一窗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只进一次门、最多跑一次”。

“下一步,我们将推动建立统一的网上‘一窗受理平台’,确保在11月底前实现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力争实现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过户等‘一链办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记下账号密码 偷偷转走9万元

保险业务员帮客户注册理财APP,却将对方的账号密码都默记心中,随后将账户里的9万余元盗走。近日,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竞争性谈判公告2020-10-20 00:44
评论:(服务有温度 办事有态度 广元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提档升级带来良好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