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政协举办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聚焦广元夜经济发展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25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欣)10月23日,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围绕由民建广元市委提出的《关于广元夜经济发展的建议》,市政协督办组与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协商。

民建广元市委在提案中指出,夜间经济能体现一个城市的生活品质与文化创新,是顺应品质化、体验化消费升级趋势的商业选择,是一座城市抢占消费市场制高点的重要风口,当前广元市夜经济还存在认识宣传不够、城区布局不全、公共卫生等基础配套设施欠佳等问题。提案建议,要有效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科学规划夜经济布局,增加完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注入多元化发展,打造夜经济大宣传格局,形成游、吃、购、玩等配套一体满足各型消费的夜经济。

作为牵头单位,市商务局负责人在会上回应称,去年6月,广元市明确每年6月至10月开展夜市经济,并在凤街、两江口、广元万达广场、金橄榄广场四个地点规划打造夜市经济,今年6月以来,凤街夜市共接待游客突破50万人次,整体营业收入突破300万元;两江口每晚平均接待量达到1500人左右;金橄榄广场——星空夜市共举办各类夜间主题活动10余场、文化演出7场次,吸引近30余万市民前往。接下来广元市将加快烟波坊美食城项目建设,积极培育南河夜间经济集中片区,并依托栖凤湖开发夜游嘉陵江产品。

针对办理单位介绍的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市政协委员提出了新的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闻推荐

打通村级医保报账“堵点”实现家门口就医报销

□张舰木王菲菲10月12日上午,笔者见到正在家里打扫卫生的肖燕华时,无法将她与“癌症”挂上钩。家住广元市昭化区清...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政协举办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聚焦广元夜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