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中心医院检验科 通过ISO15189监督评审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1-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译)8日至10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一行5人,对市中心医院检验科2019年通过ISO15189初次现场评审以来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及提供临床服务相应的技术能力等进行监督评审。

首次会议上,市中心医院负责人介绍了该院的发展情况,希望专家组对该院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提出宝贵意见,促进医院检验科发展。检验科负责人向评审专家汇报了该科室概况以及通过初次评审一年来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

评审专家组依据《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以及各领域的应用说明,查阅了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相关文件和记录,针对人员培训、设施环境、实验设备、检验结果质量保证等多方面进行逐条评审,通过现场查阅记录、实验操作、现场考核、现场提问等方式对管理体系运行的符合性、有效性以及实验室质量和技术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审核;对检验科的标准操作程序、仪器校准报告、项目性能验证报告、实验室信息系统等文件逐一查阅;对2019年现场评审的不符合项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调查。评审组专家还深入临床,对标本采集、运输、交接等检验前过程进行评审,同时与临床科室医护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对检验科所提供的服务能力进行了评价。

末次会议上,专家组组长项贵明教授对本次监督评审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肯定了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在过去一年里就质量管理体系方面的持续改进情况,特别是对临床服务以及实验室质量控制的进一步推进情况。

新闻推荐

“三九天”气温低冷空气较频繁

本报记者赵雪洋今年的“三九天”为2021年1月8日—1月16日。俗语道:“数九寒天,冷在三九”“三九四九冰上走”,“三九天”一...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中心医院检验科 通过ISO15189监督评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