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为了生命坚持再坚持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1-13 00:56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12月27日晚上10点16分,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电话急促响起,市紧急救援中心告知:利州区南河体育场附近一居民楼8栋2楼有人电话求救。

急诊科值班医生陈国强接到“120”指令后,立即与值班护士仲娟出诊。途中,陈国强打通报警人电话后,对方称其女友突然倒地,精神异常……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你的详细位置在哪里?”陈国强不停地联系患者家属。然而每次拨通电话后,对方只有“喂,喂”的声音,然后什么也不说。

不到3分钟时间,救护车就到达到体育场。急诊人员下车后,却没有发现所说的“8栋”居民楼。他们围绕体育场、滨江路寻找一遍后,还是没有发现这样的住宅楼,不过附近有居民区。

陈国强又一次拨通报警人电话,对方还是只有“喂,喂”的声音,然后就是“嗯……啊……哦……”当陈国强第5次给报警人打电话,电话没人接听。第6次、第7次……电话依旧无人接听。

家属失联。一种焦虑之情立即涌上陈国强的心头。陈国强立即向“120”说明情况,但“120”也联系不上该男子。“难道是有人谎报警,搞恶作剧?”不过,陈国强很快否定了自己的这种怀疑,“是不是报警人也遇到了什么不测?”

刺骨的夜风把道路两旁的树叶刮得哗哗作响。急诊人员一阵阵瑟瑟发抖。望着一栋栋楼房里的灯光,陈国强的心情无比焦虑和无助。

“我们必须找到他们!”陈国强再次拨通电话后意外出现了,对方模模糊糊传出“丫丫火锅”(音)几个字,再次拨通又无人接听。

“丫丫火锅”几个字,顿时让黑夜中的陈国强等急诊人员看到了希望。此时已经是深夜11点,急诊人员再次沿着体育场附近大街小巷寻找,甚至打开百度、高德等电子地图查找,都没有发现“丫丫火锅”。

“只要有灯亮着的地方,我们都要去打听。”然而,经过又一圈寻找,还是没有发现“丫丫火锅”门店。突然,急诊人员发现有一个“胖胖火锅”门店还亮着灯光,他们立即走进去打听,询问店主在这里开火锅店多长时间,有没有听说附近有“丫丫火锅”。功夫不负有心人。“胖胖火锅”经营人员说,这个店之前就叫“丫丫火锅”,转让过来不久。

急诊人员立即走出火锅店,借着电筒光挨家挨户寻找“8栋”居民楼。

眼看已近凌晨,距报警时间快2个小时了。终于,他们发现了一个写着“8”字的居民楼,其中2楼的一户灯光还亮着。急诊人员立即冲上楼敲门,却没有人开门。贴着门缝仔细一听,发现屋里面有动静。陈国强觉得就是这里了。多次敲门呼喊,依然没有人开门,陈国强立即打电话报警。

几分钟后,民警赶到。此时,门突然打开了,开门的小伙子随即倒在了地上。靠近沙发处的一个年轻女子也倒在地上,神志模糊,她身旁的地板上凌乱地散落着各种物品。屋内弥漫一股浓浓的烟熏味,似乎是艾叶不完全燃烧后产生的气味。

“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赶紧把人抬到室外……”在民警的帮助下,急诊人员立即将倒在地上的两个人抬上救护车,急驰医院。

“一氧化碳中毒!”回到医院,经检测,男女两人确为一氧化碳中毒。经过及时抢救治疗,两个年轻的生命终于脱离危险。打电话报警的小伙子说,当天晚上8点过他和女友吃过晚饭后,感到屋里有些异味,便点燃了一根艾条,将房间熏一熏。10点左右,突然看到女友精神恍惚,不停地乱吼乱叫,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随后倒在地上,叫也叫不醒。他赶紧拨打“120”电话,没想到自己也头昏脑胀,浑身乏力……

“要不是急诊人员近2小时坚持寻找,这两个年轻的生命可能已不在了。”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李文杰说,陈国强在急诊科工作了11年,出诊3000多次,每次出诊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会坚持、再坚持。这次陈国强带着急诊科护士仲娟和救护车驾驶员覃钦红冒着寒风在黑夜中坚持不懈寻找求救人员,无不体现出高尚的职业精神和对生命的无限敬畏之情。

(记者梁译)

新闻推荐

广元市举行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启动仪式

本报讯(记者吕梅王梓菡实习生周雨行)8日,广元市举行广元市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出席仪式并...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蜀道行吟(组诗)2021-01-10 00:58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生命坚持再坚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