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3年内全市实施“新基建”项目70个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1-13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欧阳亚丽)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广元市出台《广元市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2020-2022年,全市将实施新型基础设施重大项目70个,总投资176.43亿元。

《实施方案》明确,全市实施的新型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主要包含3个方面7大工程,共16项重点工作。其中,在信息基础设施方面,实施通信网络设施规模化组网、信息技术设施创新发展两大工程,重点推进全域部署建设5G网络、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等。在融合基础设施方面,主要实施新型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市政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和智慧能源基础设施联网三大工程,重点推进智慧医疗、交通等基础设施,数字市政基础设施,以及新能源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互联网创新平台的搭建等。在创新基础设施方面,实施产业技术创新设施能级提升工程,加快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重点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省级产业创新中心等的创建和技术转移服务平台的建设。

根据《实施方案》,力争到2022年,全市将建设5G基站3000个以上,累计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不少于5000个,实现上云企业超过1000家;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产业创新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各1个。全市信息技术深度融入工业制造、交通物流等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实现5G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全覆盖或组网……

据悉,广元市出台《实施方案》,旨在抢抓中央和省大力发展“新基建”重大政策机遇,全面推进“新基建”项目布局和相关应用建设,围绕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谋划储备一批重大“新基建”基础设施和产业化项目,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辟新路径,加速推进全市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新闻推荐

为了生命坚持再坚持

2020年12月27日晚上10点16分,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电话急促响起,市紧急救援中心告知:利州区南河体育场附近一居民楼8栋2楼有人电...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年内全市实施“新基建”项目70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