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探索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新发展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1-21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欧阳亚丽)1月15日,广元小海龟特殊教育培训中心与市实验小学、市树人幼儿园开展融合教育课题研究学期成果汇报会召开,展示通过一学期的融合教育,该教育培训中心的自闭症儿童在集体关注、集体跟随、人际交往等方面取得的进步。

自2018年起,小海龟特殊教育培训中心与市实验小学、市树人幼儿园开展“自闭症儿童社会融合教育课题研究”。小海龟的特教老师们在带着自闭症孩子到幼儿园、小学融合的过程中,以培养孩子的集体关注、集体跟随能力,和人际交往、自我意识、行为规范等能力为主要教育目标,为自闭症孩子顺利地进入幼儿园、小学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该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幼儿园、小学的融合教育,孩子们的整体认知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改善与提升。也为探索自闭症儿童在自我意识、思维、人际交往等能力发展的特点及规律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当天,还有部分自闭症儿童家长前来。西安的孔女士说:“刚来时,孩子执行简单指令都会跑神,现在孩子能听老师和家长叙述完一件事情并执行,思维、语言也都有所进步,真是不虚此行。”

相关链接:

小海龟特殊教育培训中心成立于2007年10月,是广元第一所专门从事自闭症和智力障碍儿童康复教育的民办非盈利性教育机构。

新闻推荐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持续优化提升广元营商环境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兰宜谦)1月19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省行政执法相关文件精...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探索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新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