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利州区以项目开局领航新征程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2-22 06:33   https://www.yybnet.net/

东风吹来满眼春。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点上,广元市利州区超前谋划、及早行动,以作风之变助推发展之变,以项目开局领航“十四五”新征程。

“节后首日”动员令 破立并举强作风

“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破除不同层级、不同层面、不同程度存在的不讲规矩、不愿担当、执行不力等方面突出问题,打一场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利州区召开“刹四风、强作风、抓落实”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1月26日,利州区委八届十四次全会勾画了利州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利州区迎来了多重叠加的战略机遇,但也面临经济总量小、人均低、基础弱、欠发达等多方汇聚的现实挑战。要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就必须以优良作风为保障,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党的十八大以来,利州区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从严带队伍、从严管干部、从严抓作风。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守住了党纪国法的底线,养成了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习惯,全区弊绝风清、正气充盈的良好风气日益形成。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就必须坚决破除作风顽疾、倡树新风正气,以整饬作风、严明纪律起步。今年,利州区将着力推行“七破七治七立”:破不讲规矩治“乱”,立遵纪守法、依制而行的规则意识;破不愿担当治“推”,立主动担责、克难攻坚的奋斗意志;破执行不力治“软”,立步调一致、对标落实的政治忠诚;破责任缺失治“粗”,立忠于职守、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破激情减退治“懒”,立奖勤罚懒、有为有位的鲜明导向;破自行其是治“散”,立人心思齐、人心思干的发展氛围;破铺排享乐治“奢”,立勤俭节约、清正廉洁的模范表率。

聚焦重点有速度 “十大项目”强发展

近日,利州区召开2021“十大”支撑性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大会,区委书记李昱隆在讲话中强调,十大项目不仅仅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牵引工程、增强城市发展战略优势的筑基工程。

如何推动十大项目落地落实、具体实施?本次大会旨在于此——站位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深入推进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创造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样本。

随着《广元市利州区全力推进2021年“十大”支撑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方案》正式发布,为“新时代新利州”的幸福样板描绘了新蓝图、擘画了路线图。

根据方案,利州区今年将着力推动全区10大支撑性重点项目,总投资将达到539.4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1.4亿元。同时力推四批项目,狠抓6批次集中开工,确保239个“四个一批”项目总投资1367.47亿元,年度计划实现投资156.47亿元。

为实现这一目标,利州区提出,要将“十大重点项目”清单化,坚持以项目为抓手组织经济工作,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项目带投资、以投资促发展,切实推动“十大重点项目”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如何确保 “十大”支撑性重点项目实现“开门红”?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各出其招、各显其能:利州区行政审批局将不断优化审批服务,凡“十大”支撑性重点项目行政审批一律实行现场办公,以最高的效率加快项目审批手续办理;利州区财政局将预算专项经费,统筹安排重点项目建设财政资金,对“十大”支撑性重点项目予以重点倾斜支持;利州区城乡建设发展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国有融资平台,充分发挥政府投融资平台作用,积极搭建银政对接平台,全力支持重点项目融资建设……

春潮澎湃启新程,扬帆奋进正当时。该区广大干部职工赢先机,拔头筹,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一年的工作挑战,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助推利州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李霞 谢佳蕾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侯东

新闻推荐

四川广元启明星铝业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人 关于公开比选拍卖服务机构的公告

经第三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四川广元启明星铝业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人拟对破产人四川广元启明星铝业有限责任公司电解铝板块...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利州区以项目开局领航新征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