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6月6日下午,全市14个高考考点迎来1.6万余名考生 考生模拟赶考 感受考前流程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6-07 00:47   https://www.yybnet.net/

考生体验高考安检流程

本报讯(记者汪江婷刘慷文/图编辑李晓燕)昨日下午4时整至5时30分,广元中学、广元外国语学校、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等14个标准化考点,错峰错时对考生开放,1.6万余名考生从容“模拟赶考”,熟悉安检流程和要求,提前适应考场环境。

“加油!”广元外国语学校考点外,前来熟悉考场的考生同时做出“胜利”手势,互相鼓励,迎接高考。

烈日炎炎,各考点外,不少考生与家长早早就等候在校门口。市八二一中学学生家长张女士满眼里写满关切与祝福:“希望女儿沉着应考,圆梦理想大学!”

广元中学考生小李和好朋友小党一起熟悉考场,“今天来考场,让我们适应真正的高考场地与流程,放宽平和心态迎接明天的考试,我们俩心情很平静,相信我们在高考中能够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取得理想的成绩。”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大部分考生都表现得很淡定,无论是进入考点,在考场外使用免水洗手消毒凝胶给手消毒,进行安全检查,还是通过指纹身份识别仪测试等环节中,考生们都秩序井然、有条不紊。考生“踩点”结束前,还参加了各考点组织开展的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考生分集中带队和非集中带队两个通道进入考点,集中带队的领队老师提交学生体温测试表后,考生进入考点时不再进行体温测试,到考场外再次复测体温;非集中带队考生进入考点必须现场测试体温,到考场外再次复测体温。”广元外国语学校考点考务办副主任梁金文告诉记者,启用两个通道便于为考生服务。

据市招生考试中心负责人介绍,考生进出考点、考场时均需佩戴口罩,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入考场就座后由考生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各考点设有多个体温检测通道,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工作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测量。

今年高考广元市全部在新建标准化考点中进行,全市共分7个考区,设14个考点,启用543间标准化考场。

新闻推荐

“芒种”到未来七天全市最高气温预计达35℃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涂媛媛)“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6月5日,一个反映农业物候现象的节气——“芒种”到来,它也是...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月6日下午,全市14个高考考点迎来1.6万余名考生 考生模拟赶考 感受考前流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