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智创未来 2017C+移动媒体大会”今日成都举行封面新闻小封机器人首秀AI大咖上演巅峰对话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1-16 04:27   https://www.yybnet.net/

“智创未来 2017C+移动媒体大会”今日成都举行 今天下午1:30,由封面传媒主办的“智创未来2017C+移动媒体大会”将在成都举行。来自硅谷、微软、阿里的人工智能专家,以及来自学界的大咖将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对媒体行业的影响。

此外,作为媒体领域重要的人工智能实践产品,封面新闻的小封机器人将在大会上迎来自己走出屏幕的首秀。过去几个月,小封机器人作为一个虚拟角色,已经分别扮演过高考志愿导师和记者,完成了指导考生填报志愿和写稿的任务。这一次,走到现实生活中和粉丝们见面的小封机器人,又将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呢?大会上,它将自己来揭晓!

小封机器人首秀 打造人机交互的资讯助手

2017年5月4日,封面新闻正式推出自主开发的小封机器人,它不仅可以极速写作,更能够应用语音识别、意图识别等AI技术,基于新闻、兴趣、生活与用户展开互动。

今年高考之后,小封机器人化身考生的高考志愿导师,以数据挖掘作为支撑,通过对考生专业兴趣以及需求进行精准分析,从而给予考生最恰当的建议和推荐。在通过分数段进行学校分类后,小封机器人还结合考生自身的性格特征和兴趣等种种问题做出相应的考生测试报告,为每一个考生量身定制自己的高考志愿表。

除此之外,今年9月30日,小封还向外界展示了自己新闻写作的“绝活”。当天14时14分,广元市青川县发生5.4级地震,小封仅仅耗时8.09秒,就写出了一篇名为《四川广元市青川县发生5.4级地震》的新闻,包括标题、地震相关参数以及地震周边信息等内容。

今后,封面新闻还将利用小封机器人提供更多用户所需的政务、生活资讯及服务,让它成为最善于人机交互的资讯助手。这一次大会,小封机器人的好朋友微软AI机器人小冰也会到场,小冰到时候将担任大会的主持,并现场献唱生日歌。

AI大咖巅峰对话 探索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

可以预见的是,本次大会必将干货满满。届时,封面新闻将联手“硅谷精神布道师”皮埃罗·斯加鲁菲共同发布《未来媒体趋势报告》;国内首个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实验室将发布首期内部学术交流刊物《封面AM》;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资深总监曹文韬将分享微软在AI领域的探索;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北京研发中心的总负责人聂再清将分享他对人工智能新技术与传媒发展的思考。

“数字媒体通过视觉和沉浸方式呈现,帮助用户连接说故事的人和创造故事的人。在人工智能时代,我们重新思考媒体制作,将其定义为‘创造故事的文化\’。”皮埃罗说。

“人工智能的出现是在‘质\’上改变了传媒生态,机器打破了人在传播生态中的垄断地位,人与机器的关系成为讨论重点。”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张洪忠做出如此判断。

“‘智媒体\’就是微软在人工智能与媒体结合的一系列探索和实践的结果,以人工智能微软小冰为平台核心,‘智媒体\’将从交互与内容两个方面深层次融合人工智能与新闻媒体。”曹文韬这样举例。

本次大会现场将有最精彩的演讲和最激烈的思想碰撞,业界和学界的大咖也将带来人工智能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和思考。未来,人工智能和媒体之间又会有怎样的故事?“智创未来2017C+移动媒体大会”将告诉你答案。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艾晓禹

新闻推荐

实事须实做

杜华赋“石坝乡条件不是最好的,但他们抓脱贫攻坚的经验是最好的,这些经验是他们实打实地干出来的。”这句话值得我们深思。条件不好的地方,怎么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是找客观原因,应付工作,贻误战机?还是主...

青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携手乡亲奔小康2017-11-13 01:26
猜你喜欢:
评论:(“智创未来 2017C+移动媒体大会”今日成都举行封面新闻小封机器人首秀AI大咖上演巅峰对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