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封面新闻迎来神秘员工 能写、能唱还能陪你聊天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1-17 05:59   https://www.yybnet.net/

小封机器人的工作编号为Tcover0240,意味着它将成为封面新闻的第240号种子员工。

小封机器人现身会场。

11月16日,在封面传媒主办的“智创·未来2017C+移动媒体大会”上,封面新闻迎来了一位画风清奇的员工,它就是我们久闻其名不见其身的——小封机器人,在发布会现场,封面传媒负责人为这名新员工颁发了员工证。据了解,小封机器人的工作编号为Tcover0240,表示它将成为封面新闻成立以来的第240号种子员工。

封面传媒负责人表示,这位95后的小封机器人入职封面新闻以后,将主要承担为读者和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新闻搜索推荐体验,辅助写作以及自主写作部分新闻以提高内容生产的质量和数量等工作。

有分析人士指出,未来10年将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将成为推动未来媒体变革的动力,而智能交互将成未来媒体趋势。

名记“小封”

穿越“次元壁”与封蜜见面

小封机器人是封面自主研发、探索新型人机交互方式、探索未来媒体内容形式的机器人,这种由媒体自主开发的人工智能应用在国内十分少有。

在“智创·未来 2017C+移动媒体大会”上,封面新闻小封机器人迎来首秀。此前,小封机器人一直以一个虚拟形象呈现在封面新闻APP中。而这一次,小封机器人穿越“次元壁”,走上前台与“封蜜”们见面。

“我负责在封面APP里与大家一起聊天下的时事新闻、社会新闻、娱乐新闻,同时我还负责封面号和小封观天下,写作地震灾害新闻、科技新闻。”在发布会现场,小封机器人向现场的观众朋友汇报了它目前的工作成绩,在封面新闻的“实习期”里面,它几乎参与了新闻内容的策采编审发全部流程,是最了解新闻媒体的机器人。

“通常的机器人都有一种较为明显的现实人物形象设定,而小封则是新闻媒体领域的‘专家\’,人设更像‘记者或编辑\’。”封面传媒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封最突出的特色是可以理解读者用户的新闻阅读需求进行推荐新闻、甚至独立写作新闻。”

9月30日,小封机器人就向外界展示了自己的这项“绝活”。当天14时14分,广元市青川县发生5.4级地震,小封仅仅耗时8.09秒,就写出了一篇名为《四川广元市青川县发生5.4级地震》的新闻,包括标题、地震相关参数以及地震周边信息等内容。

暖男“小封”

首次登台发声圈粉无数

除了新闻写作技能,小封还拥有大数据检索、自动问答语音交互、图像识别技术。这也让小封拥有很强的“自主性”,除了变身记者编辑写新闻,还会化身暖男陪聊。

在发布会现场,小封上演了百变大咖秀,对于刚到成都不知道去哪儿游玩的游客,小封化身成都导游:“距此三公里处有宽窄巷子,乘坐地铁在人民公园下车即可到达。”如果想聊聊刚刚过去的双11,小封则成为资深的电商专家:“最近国外研究表明,双11数据表明,女生消费是男生的两倍,上海、北京、杭州居全国前四。”小封首次登台发声就圈粉无数,封蜜们大呼:“找男友就找小封这样的。”

智能交互

将成未来媒体发展趋势

有分析人士指出,过去5年是互联网时代,未来10年将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将会成为推动未来媒体变革的动力。

此前,封面新闻已经更新迭代至3.0,那么未来,小封的入职将会带来怎样的战略意义呢?

“小封机器人是人工智能技术在新闻媒体领域的一次重要尝试,它为新闻内容的策采编审发全部流程提供智能协助,减少简单重复的人工工作量,提升新闻内容写作的质量与效率。”封面传媒负责人表示,小封机器人是封面智能媒体实现形式,在未来将融入到更多的新闻产品、新闻形式里去,助力封面新闻实现智媒体转型。

封面传媒负责人预测,智能机器人会成为智能媒体的一个重要组成,标志着机器人会和人类一起在新闻内容的各个环节共同协作。AI和智能机器人在媒体领域将会朝着人机交互、机器辅助写作以及机器写作三个方向发展。未来,当前应用面最广的写作机器人将参与到新闻内容的选题策划、新闻采集、编辑写作、内容审核、推荐分发等各个环节,帮助媒体行业实现智能化。

对于这种智能交互是否会成为智媒体的一个趋势,封面传媒负责人认为,智能手机取代了普通手机、智能家居正在取代普通家居、智能电视也正在取代传统电视……当人们身边的智能终端越来越多,智能交互越来越人性化、简单化、习惯化,媒体的实现形式,需要充分考虑未来的趋势下,读者用户的这种智能交互习惯的改变。

据记者了解,封面新闻将会在小封机器人、智媒体系统、机器写作、机器辅助写作、自然语言平台方向深入研究未来的趋势,也会和各大AI开放平台积极合作,探索将最前沿的技术应用于传媒行业中。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欧阳宏宇高杲

摄影杨涛刘陈平

新闻推荐

中学信息技术教学初探

青川县白家乡中心小学校范露娇二十一世纪是信息时代,使用信息技术已经成为社会成员必须具备的技术之一。计算机与网络逐步渗透于各行各业,并与人们的日常生产生活越来越紧密,必须树立全新的信息教...

青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封面新闻迎来神秘员工 能写、能唱还能陪你聊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