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青川县入选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3-16 02: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唐续宗)记者日前获悉,青川县入选2017年度四川省旅游扶贫示范区。该县瓦砾乡乌龙村、沙州镇大湾村、乔庄镇茶树村、白家乡侯家村共4个村入选2017年度四川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据悉,此次全省共有15个县(区)、194个村入选2017年度四川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村。

据悉,根据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扶贫移民局《关于开展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村)和乡村民宿达标户创建工作的通知》,去年全省各地积极开展旅游扶贫示范区、示范村创建工作。在各创建单位自愿申报、市(州)初评推荐的基础上,省旅游发展委组织专家对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村)创建单位进行了省检验收,提出了2017年度四川省旅游扶贫示范区(村)名单。2017年度四川省旅游扶贫示范区、示范村经省旅游发展委和省扶贫移民局共同审议后,3月2日起予以公示。

青川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森林覆盖率达72.99%,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高达2.5万个,全年天气优良天数360天以上,是名符其实的“天然大氧吧,全域山水画”。近年来,青川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将生态旅游产业作为重点产业来培育。青川境内唐家河、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青溪古城、县城战国木牍文化生态园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闻名遐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龙湖风光如画,是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和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荣获“全国最具魅力生态旅游县”“四川省十大最休闲县区旅游目的地”称号和2016年度中国国家旅游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奖(第一名),是生态康养旅游的圣地。

新闻推荐

一头“生态牛”能卖两万多

图为黎安庆的妻子正在给牛儿喂生态饲料本报记者刘保刚文/图这天是大年初四,暖阳高照。当很多人还都沉浸在“过年”的氛围中,青川乐安寺乡的黎安庆夫妇却像往常一样,依旧忙忙碌碌,已经是上午十一点...

青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川县入选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