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把握时机人工增雨缓解旱情保春耕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3-20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雪洋)3月15日,市气象局召集市、县(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以下简称:人影办)研判人工增雨作业形势,策划人工增雨作业方案。

去年冬天以来,广元市降水严重偏少,全市大范围干旱,空气湿度低,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市气象局受命严密监测天气趋势,把握有利时机组织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为大春耕种储备水源。

市气象台于3月14日发布降雨天气趋势预报——预计15日夜间开始到18日白天广元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大雨。

15日,市气象局根据此次降雨覆盖范围、量级以及全市干旱状况,研究确定了市、县(区)人影办全部参与,各地根据局部天气形势,择机开展人工增雨的联合作业方案,并及时发布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预警。

各地人影办着手准备,于16日中午到17日凌晨期间,根据局部天气形势,把握时机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共出动火箭增雨作业车7辆,实施作业8箭次,发射火箭弹22枚,作业影响区普降大雨。

据统计,16日8时到17日8时,各县(区)降雨量为:青川县27.4毫米,旺苍县29.7毫米,剑阁县39.9毫米,苍溪县29.2毫米,利州区16.5毫米,朝天区28.6毫米,昭化区26.0毫米。

新闻推荐

青川木鱼籍女孩徐萍:四川最年轻全国人大代表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一个叫徐萍的女孩走进了公众的视野,颇受各界关注。她就是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川代表团148名代表中最年轻的代表。生于1995年7月的徐萍,是青川县人,以22岁的年龄当选全...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把握时机人工增雨缓解旱情保春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