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一个乡党委书记的救灾一夜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14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盛伍

6月25日晚上

22时14分,青川县观音店乡党委书记何智慧在观音店同事群和脱贫攻坚工作群发出紧急通知:“请党员干部今晚坚持值守,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雨下得很大!”

22时16分,何智慧转发了青川县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工作要求,马上又开始部署:“乡、村的干部同志们,我刚才电话问了气象局。今晚后半夜还有强降雨,请大家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不只是不睡觉,还要有巡查和组织群众防洪度汛。村干部要轮流值守,如果有靠近危险区、地灾点的农户,请他们轮流值守,换班休息。”

6月26日凌晨

00时01分。@全体干部:“今晚,乡值班室(党政办)整晚有人值守。目前,张黎乡长带人到青竹村去组织群众转移了,请各村都要高度重视,不能大意。”

00时14分。@罗彦顺书记:“易书记,弦要绷紧呀”;@严成宇:“严委员,各村的都还在位,这雨又大了,你睡觉肯定睡不着。”

01时50分。@罗彦顺书记:“把你河里的水看一下,住河边的农户提醒到,有险情提前组织转移”;@严成宇:“请严委员巡逻完回值班室值守!”

02时08分。@全体干部:“请乡干部全部到一楼大厅集合!请乡干部全部到一楼大厅集合!请乡干部全部到一楼大厅集合!”

一份简单而又清晰的责任分工出来了:上场口:吴进明、贾书彬、陈云礼、唐军,下场口:林勇、黄家敏、左志明,办公室:刘晓燕、王萌萌、李冉;董家村……河坝村……观音村……;迅速组织场镇群众转移到政府院子。

6月26日清晨

凌晨04时,河水漫上观音店乡场镇。“洪水上街了,快、快、快组织群众转移……”何智慧带头冲进暴雨中。她和随行的10多个党员干部,不停地拍打着街道两旁住户的卷帘门,大声呼喊着“洪水上街了、洪水上街了,快起来,快起来,马上到乡政府”。

雨越下越大,脚下的水越来越深。何智慧一边紧急向县级部门汇报情况,一边亲自组织转移安置场镇群众。

“何书记,有人不愿转移。”

“不,必须转移,快去做工作。走,我和你一起去!”她坚定地说。历时2个半小时,场镇所有的群众,全部平安转移到了乡政府办公大楼。

天亮了,一个紧张而又简短的会议在乡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会毕,何智慧又投入到组织干部群众清理场镇淤泥工作中。

新闻推荐

青川县乔庄镇“三字诀”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青川县乔庄镇念响“三字诀”,全力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该镇按照《乔庄镇关于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

青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乡党委书记的救灾一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