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有保险的人生也许无需“药神” 关爱家人 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为爱加保

来源:天府早报 2018-07-20 03:12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12月25日,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总经理郎中伟(前右)向青川县瓦砾乡乌龙村驻村帮扶干部王柯签发全省首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单。 李逸楠摄

最近,《我不是药神》在各大影院上映,口碑爆红,这部电影反映出了癌症专用药物昂贵的状况与重大疾病对普通家庭的巨大摧毁力。电影中有一个片段,患者抓着警察的手,让他不要逮捕卖药的男主人公,并一遍遍重复着我不想死这四个字。然而,如果这位患者拥有商业保险的话,她的人生可能不会这样绝望。为此,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近日接受媒体访谈,聊一聊商业保险对于家庭的意义。

填补医保空缺,转移人生风险

医学数据显示,人的一生中患重大疾病的概率高达70%,重大疾病并不等于绝症,但如果治疗,医保并不能完全解决昂贵的医疗费,那么对于普通人而言,除了医保之外,还需要配置哪些商业保险呢?对此,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商业保险在完善医疗保障方面主要侧重于额外给付、品质医疗,主要包括重疾给付、自费补充及津贴补充三个方面。”在面对电影中这样的重大疾病时,重疾给付就会为个人和家庭解决重大的经济压力,重疾给付额度不受医疗支出的限制,能够较好地补充医疗过程中的收入损失以及术后康复阶段所需的费用。同时,自费补充可以帮助患者选用更好的药物,接收更好的治疗;最后津贴补充是专项给予住院期间每日固定额度的津贴补充,可以用于住院期间的营养改善、护理人员雇佣等费用支出的补贴,一定程度上促成术后恢复。

除了基本保障之外,在现代社会保险还具有着怎样的功能?“人生无处不在四大风险:意外、健康、养老、财务,每个家庭、每个人都需要进行风险管理。现代社会保险是一种科学的制度安排,通过向保险公司投保,将风险和损失转嫁到保险公司。”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三大类保险选择丰富 重疾产品保障广泛

据了解,针对个人和家庭成员的保障,中国人寿从养老保障、重疾保障和医疗补充保障三大类需求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发了专项产品。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相关人士向笔者介绍到:“首先,养老保障是必需品,为提升养老保障,专项开发了盛世传家终身寿险,能够为不同年龄的客户,通过产品提前做好养老补充、子女教育、资产传承等方面的规划。其次,针对重疾保障,中国人寿开发了国寿福优享版产品,提供了100种重疾和30种轻症保障,同时为投被保险人分别提供重疾豁免和轻症豁免。最后,医疗补充保障是一个家庭需要考虑补充的保障。中国人寿开发了如E康悦系列产品,主要针对客户超过起付线以上符合报销部分费用进行全额补充,能够最大程度缓解客户的高额自费医疗支出。”

中国人寿目前市场上在售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主要包括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制定《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中包括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等在内的的二十五种疾病,并仍在不断调整与完善。 (陈子阳)

新闻推荐

青川县体育局以党建系列活动深化“三大活动”

本报讯(王宗俊记者唐续宗)连日来,青川县体育局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开展系...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保险的人生也许无需“药神” 关爱家人 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为爱加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