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9-1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任真记者周小丁)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爱武深入挂联村青川县大院回族乡大茅村、锁家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赵爱武先后来到贫困户孟发荣、侯凤鸣、徐安清家中,跟这些她时常牵挂着的老朋友们聊起家常,详细了解他们今年粮食入仓、产业发展增收、医疗等政策享受等情况。赵爱武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振奋精神、自力更生,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通过自己的勤劳双手一定会创造出美好幸福生活。

在听取了该乡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后,赵爱武强调,乡党委要用好统筹资金,抓好退出贫困户、摘帽贫困村的巩固提升工作;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用好各类专项资金,尽快开展“7.26”洪灾灾后恢复性建设工作;发挥致富能手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进一步教育引导群众自力更生,感党恩,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有关单位和部门要积极向上汇报工作,争取省民宗委在资金方面给予大院回族乡更多支持;要用好用足扶贫政策,落实脱贫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新闻推荐

“小核桃”滚出致富“大产业”

图为朝天区宣河镇群众正在晾晒核桃。张玉伟摄祝红近年来,朝天区立足山区自然条件和资源优势,将核桃产业作为支撑区域经济发...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