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青川县红光乡抓党员干部监管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9-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白清龙)今年以来,青川县红光乡不断规范乡村党员干部依纪依法从政行为,为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注入新活力。

该乡乡党委不断加大对乡村脱贫攻坚工作督促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针对省市县督查脱贫攻坚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到位。对村民反映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扶贫领域及“四风”和腐败问题,及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加大规范化管理和整治力度。

加大力度重点查处涉及乡村干部扶贫领域内违纪违法案件。在查办案件过程中,做到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每查处一案,都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重点检查清理;与源头治理相结合,注重发现村(社区)在管理、监督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帮助他们建章立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将查处的典型案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剖析案件产生的根源,起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

该乡建立健全了扶贫资金监督管理运作机制、监督制约机制,健全完善了乡村党员干部廉政谈话、重大事项报告、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等制度,加强了对村“两委成员”的日常监管。同时,他们建立了制度保障机制、民主议事机制、村民询问质询机制,定期召开述职述廉会,现场解答村民质询。

新闻推荐

从“政府配菜”到“公众点菜”——青川县提升义务教育领域政务公开质效

王仕伟本报记者唐续宗自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青川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以“五公开”为抓手,紧...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川县红光乡抓党员干部监管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