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青川县纪委“内外兼修”夯实纪律审查工作根基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0-10 01:5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青川县纪委监委“选”“修”并重,先后从各单位选调6名年轻同志充实到纪律审查一线,通过新老结合、优化组合、以案代训、集中研讨、参与上级纪委抽调查案等形式,统筹安排每名纪律审查人员担任1次案件主办人,全程参与案件的初核、谈话、外调以及撰写案件材料等工作,在办案实践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权责分明,当好守纪“啄木鸟”。出台《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规定》《办案陪护管理人员暂行规定》等一系列制度,重点对信访调查、线索初核、作风问责、审理谈话及驻点办案过程中应当遵守的规章制度进行规范。实行初核、立案请示报批制度,查处案件“快查快结、快进快出”,明确办案人员职责,确保纪律审查质量效率。

统一标准,严把定性量纪关。建立典型案例数据库,收集整理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贪污贿赂、违反财经纪律、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等典型案例,为案件定性量纪提供参照,提高办案规范化水平和透明度,避免同类案件出现量纪轻重不同等问题,确保案件审理公平公正。截至目前,共利用数据库检索、分析、比对案例数据26条,为纪律审查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标本兼治,谱好后半篇文章。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深入剖析案发原因、案发规律,并及时向案发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提出完善制度的意见和建议,督促案发单位查找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式整改。今年以来,先后发放建议书5份,通报曝光典型案件37件。(张仁翔)

新闻推荐

2018 年全省脱贫攻坚奖候选人公示公告

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奖候选人公示公告根据《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

青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川县纪委“内外兼修”夯实纪律审查工作根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