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白龙湖幸福岛景区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1-3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专家组在幸福岛验收创建成果。

本报讯(韩保学张力文·图)今年以来,青川县白龙湖·幸福岛景区在2016年成功创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的基础上,继续致力于打造创建环境优美、管理规范、生态和谐的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日前获省旅发委专家组验收认可,并充分肯定了青川县创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的成功经验和取得的优异成绩。

该县倡导生态旅游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监测与生态保护工作常抓不懈,通过生态保护有效地提升了景区生态系统自然和谐程度,优化了景区的生态旅游环境,实现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共赢目标;倡导生态低碳发展理念,坚持全方位不断完善生态旅游基础设施,实施生态保护与修复,建立良好的生态系统,奠定扎实的生态旅游基础。景区项目建设均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立项、可行性研究、环评等工作,持续不断修复生态,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以建设生态游步道、生态停车场等基础设施项目为依托,注重生态教育功能建设,以教育促保护,以保护促生态旅游业态发展。

青川县委县政府鼓励本地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投资生态旅游服务行业,将白龙湖·幸福岛景区与周边乡镇乡村旅游开发相结合,不断挖掘自身特色,在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生态旅游要素,持续打造、延长和完善生态旅游产业链,促进全县生态旅游的不断发展壮大,拉动区域经济发展。

同时,白龙湖·幸福岛景区积极参与省、市各级政府举办的各类促销会议和主题宣传推介活动,举办搏鱼大赛、白龙湖马拉松、狮舞龙灯活动等文化旅游节,在旅游行业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近几年旅游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都呈快速增长态势。连续成功举办了多届节事活动,对提高白龙湖幸福岛旅游知名度产生了重大影响,为打造省级生态旅游目的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推荐

领航科学教育公司爱心捐赠白家小学

26日,在留守儿童报的联系协调下,广元市领航青少年科学教育拓展公司与青川县白家乡中心小学校达成了学生学习辅导用书捐赠意...

青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龙湖幸福岛景区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