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青川县 凝心聚力抓搬迁精准施策促脱贫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2-0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曾媛王梓菡)青川县始终坚持“旅游扶贫先行区,易地搬迁建设区,产业增收示范区”的发展目标和“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的发展思路,创新探索“四统三分两监管”建设模式。三年来,共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828户5517人,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配套投入近1.5亿元。

坚持四个“统一”,确保项目建设有序。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协调土地,根据自愿申报户数,召开群众大会抽签选址,据实分摊征地费用。统一施工建设,编制出台《易地扶贫安置点房屋建设办法》,统一优选名单,竞价谈判,比选施工企业并签订合同。统一基础配套,统筹考虑安置点公共阵地建设项目和人居环境整治工程。统一设计实施景观节点工程。

坚持三个“分户”,确保项目推进高效。分户选型。召开群众大会,根据申报人口公开统一选择入住户型。分户筹资。统筹使用专项资金,科学研究制定《青川易地扶贫搬迁补助资金兑现办法》,明确农户建房补助金额和施工方建房工程款金额,通过公开算账,明确建房户补差金额。分户内装。通过网上公开筛选,选出内装专业团队40余支,就房屋内装情况进行分户指导,再由农户自主选择内装团队进行内装和入住。

坚持两个“监管”,确保项目保障有力。强化资金监管。建立资金使用专户,实行专账专管,严格执行会签制度,按照程序报批并公示,按照“334”比例兑现。强化质量监管。坚持政府随机监管,不定期巡查;聘请监理机构驻场监理,成立安置点业主委员会严格监督,确保将安置点建成优质工程、民心工程。

新闻推荐

同心共绘新生活 东西部扶贫协作迎来“丰收季”

□新华社记者薛天罗争光萧永航初冬的暖阳下,四川青川县沙州镇青坪村,一批“贵客”在绵延的山坡上扎下了根——浙江...

青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川县 凝心聚力抓搬迁精准施策促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