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新春送欢乐笑声满山村 青竹村自编自演一台脱贫鼓劲戏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1-1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快板三句半《教育扶贫好政策》将台下观众逗得乐哈哈

本报记者曾媛文·图

1月7日,一场名为“弘扬文明新风,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暨2019迎新年文艺演出在青川县观音店乡青竹村拉开帷幕。

一场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实实在在地给全村老百姓带去一场“文化大餐”。除了观看演出、表彰先进,观音店乡的人大主席白培琪还忙碌穿梭于人群中,他给每人分发一份《青川县非洲猪瘟防控举报奖励办法》,嘱咐大家不能用泔水喂猪。现场一隅,乡镇卫生院的3名医护人员也有序进行着巡回医疗活动。“你这血压都高啊,药一直在吃没?”村民杨清听完医生的话,说这段时间作息、饮食不规律,他表示血压高是料想中的事情,他会将药持续吃上,之后到乡镇卫生院复检。“我们卫生院抓住集中开展活动机遇,进行巡回医疗,给老百姓常规测血压。测出有问题的,我们会通知他们到医院进行复检,再有问题的,会纳入慢性病管理,定期回访。”乡镇卫生院长苏毅表示,现在大家生活条件好了,希望大家改变生活方式。

村支部书记易国兴介绍,脱贫攻坚工作在青竹村开展以来,帮扶工作取得好的成效,倡导淳朴民风,培育新型农民,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建设美丽富裕乡村,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进一步凝心聚力,争取脱贫攻坚最终的胜利。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精心策划,帮扶单位、驻村队员和村民自编自演了一台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同时,全村推选评比出了40名文明户先进典型,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树立了良好乡村文明新风,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及实施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文化和精神基础。

歌舞《倍儿爽》带领大家欢庆青竹新发展,快板《教育扶贫好政策》坚定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决心;观音店乡的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与群众一起以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响亮的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让台下观看群众一个个笑容满面。

新闻推荐

一杯茶两朵花 且看山里人的新生活

□特约通讯员刘保刚“咱们的脸上放红光,咱们的汗水往下淌,哎!嗨!哎!嗨!……”2018年12月27日,青川县红光乡,一首久违的壮美旋...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送欢乐笑声满山村 青竹村自编自演一台脱贫鼓劲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