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广元市妇幼保健院 内涵建设枝繁叶茂 实力提升硕果累累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1-15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译)飞雪翩跹迎春归,腊梅吐蕊传佳音。10日,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举行的第二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上获悉,2018年,该院在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中,内涵建设进一步加强,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妇幼公共卫生、临床医疗服务等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2018年,市妇幼保健院在深入实施市委“三个一、三个三”战略体系中,咬定该院“12345”发展目标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笃行利民之举,专注发展定力,狠抓辖区妇幼健康管理、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重点专科学科建设、医疗保健业务拓展、医疗服务改善行动、业务用房项目建设以及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促进了全市妇幼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2018年,妇幼健康重点指标有效控制。全市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出生缺陷报告发生率均低于控制目标,高危孕产妇管理率100%,管理规范更加完善,基层督导不断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深化,出生缺陷防治不断加强,能力提升再上台阶。青川、朝天两县区妇幼保健院创建“二乙”一举达标,全市100%的妇幼保健院实现“二乙”以上等级建设目标。在推进国家级、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区创建中,利州区创建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区通过市级评审。组织实施的10个妇幼公共卫生项目全部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顺利通过省级妇幼卫生项目验收。

2018年,医院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顺利推进。精细化管理积极推进,儿童心理评估、儿童口腔正畸、盆底评估与治疗、产伤性腹直肌分离恢复等新技术新业务不断拓展,医疗保健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又添新举措,新闻宣传持续发力,医院业务稳步发展。全年总诊疗人次近30万人次。

2018年,该院被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市卫计委评为“卫生计生绩效管理优秀单位”“全市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保障有力先进单位”“全市卫生计生项目工作先进集体”“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卫生计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改善医疗服务表现突出单位”“对口帮扶表现突出单位”“全市传染病网络直报质量和信息安全工作先进集体”,被市医保局评为医疗保险先进定点医院,被青川县委政府评为“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先进单位”。

新闻推荐

从好产品到好品牌 青川县蒿溪回族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乡镇创建纪实

本报记者余红军王在云刘慷2018年,青川县蒿溪回族乡的茶叶又丰收了。喜悦不光来自丰收,还有品牌成长的荣誉:仙雾茶厂七佛贡茶...

青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妇幼保健院 内涵建设枝繁叶茂 实力提升硕果累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