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红火年货节浓浓年味儿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1-16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园

1月15日,2019第八届秦巴山区年货节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广场闭幕。图为年货节现场。

本报记者唐彪摄

“来来来,今年过年带一份咱广元有名的中子‘女皇贡饼’回家哦”、“年夜饭桌上北京烤鸭必不可少,买鸭送鸡咯”……2019第八届秦巴山区年货节上,热闹的叫卖声此起彼伏。

1月15日,是本届年货节的最后一天。记者来到广元市澳源体育中心广场,只见美食节与年货节两大会场人潮涌动,每个人手上都提着大包小包,为即将到来的春节置办年货。

乡味土特产吃出浓浓的年味儿

“香菇、木耳、竹荪,你问问你奶奶还要啥?”青川县竹园镇的邓华带着刚工作的儿子来买年货。

“主要过来买点我们青川的山珍带回去给老年人,过年好炖鸡汤喝。”邓华说,“儿子工作忙,半个多月才回一次家,趁着过年好好和家人们一起聚聚。问他想吃啥,他就想喝他奶奶炖的菌子鸡汤。看嘛,边给他奶奶打电话边买材料,就怕东西没买对,不是他念的那个味儿。”

除了青川的山珍,剑阁的豆腐干,中子的核桃芝麻点心,唐家河的蜂蜜……各色广元土特产应有尽有。除此之外,还有重庆、宝鸡、汉中等地的特产,很多市民还现场购买了直接打包快递寄给外地的亲人们。

全家出动“挤出”热闹年味儿

年货节上,名酒名茶、腊肉香肠、服装鞋帽、风味小吃……商品齐全,琳琅满目,不少市民推着小推车,逛一趟下来,基本能把年货准备齐全。

市民张建英带着一家老小一起出动。“过年嘛,就是人多才热闹,全家一起说说笑笑,一边吃一边玩儿。还能一边买买买,多开心啊!”张建英笑着说,“我们买了两只北京烤鸭,还送了6只烤鸡,今晚回去我们就要吃一只。”

同样带着孙子出来的邓女士买了一大袋椰子粉和阿坝州风干手撕牛肉。“我是听我们邻居介绍的,说这儿卖的椰子粉挺香的,想着过年给孙子们当饮料喝,也挺健康。”

品种齐全备出丰富年味儿

春节的脚步渐近,远近闻名的各种特色产品成为年货节上大家争相购买的年货,吸引了市民纷纷上前观看询价,声声欢笑,处处喜庆,年味儿十足。

据悉,本届年货节设展览面积3000平方米,展位160个,分“广元造”年货商品及秦巴山区年货展区、市外(秦巴山区外)特色年货商品展区、服装百货等3大展区。来自川、陕、渝三省(市)7市州的100余家企业带来了2000余个名优特新“年货”品种参展。

据广元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秦巴年货节最大的亮点就是厂家直接面对消费者,多为成本价销售,因而价格十分“亲民”。

迄今秦巴年货节已成功举办7届,共吸引近2000家展商参展,参观观众累计超过90万人次,累计成交额8000余万元。

新闻推荐

政协委员慰问广平高速施工队伍

本报讯(记者唐续宗)1月9日,市县政协委员慰问广平高速施工队伍现场会在青川县黄坪乡关家坝广平高速公路施工现场举行。此次市...

青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红火年货节浓浓年味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