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何先伦:“要存钱我就只认伦娃子,他是个好人!”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2-19 15:25   https://www.yybnet.net/

何先伦,男,196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青川县关庄邮政支局局长兼投递员。20年来,何先伦风雨无阻地奔波在投递路上,日均投递邮件100余件、报刊杂志1100余份。虽说地方不大,但弯多路窄、山高谷深,他每天要跑50多公里路才能将邮件一一送完。即便如此,他从没延误过投递邮件或丢失邮件。2018年12月,他入选“中国好人榜”。

2008年,“5·12”大地震猝然袭来,刹那间山河移位、生离死别……当时正如往常一样处理着邮件的何先伦,立刻冲进营业厅抓着两名同事奋力往外跑,刚到街上,就见营业厅的一面墙壁和楼梯已被震垮。大震过后,他又和同事们冒着余震危险,将营业章戳、执照、金融许可证等重要物品抢救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不顾众人阻拦,何先伦再次进入营业厅将数十万现金、凭证、办公设备和200余件二代居民身份证邮件抢救出来。

震后的关庄是残垣断壁的极重灾区,何先伦当时面临的投递工作相当复杂和艰巨。为了不影响营业室开展其他业务,何先伦总是在清晨和傍晚就将邮件处理好,然后开始一天的投递工作。震后道路堵塞,交通不便,他就步行投递,每天都会碰到数十次的余震和山体滑坡,十分危险。

救灾期间,由于为人正直、责任心强,何先伦被镇党委火线任命为关庄镇沙坝社社长。由此,他带领大家积极配合政府按期完成了场镇中心的房屋拆除、改建,用地划分等繁重任务,并协助政府利用邮政代收代发业务为当地百姓发放土地补偿款、拆迁赔偿款、各种保险金共1600余户,共计金额2300余万元,为关庄灾后重建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当有人问何先伦几个孩子时,他总会伸出三个指头。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其实他只有一个亲生女儿,另外的两个女儿,是“5?12”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哥哥和弟弟的遗孤。当时,痛失22位亲人的何先伦在面对震后众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提出的优厚领养条件时都一一婉拒,不假思索地收养了两个侄女。

如今,三个女儿已经全部升入大学。生活费、学杂费等,压在他肩上的担子越来越沉重,但他从不觉得苦和累。他说:“看到她们现在能好好地上大学,就觉得没啥遗憾。”

对于何先伦来说,客户就是家人。他会像对待家人一样设身处地为客户考虑,为他们提供最周到细致的服务。他会联系开展“金融知识进农村”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电话、网络金融诈骗案例,教老百姓识别假币、保护个人信息等,不断提升周边乡镇、农村居民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镇上一位从福建来的生意人,就被他这种踏实善良的精神打动,逢人就说:“要存钱我就只认伦娃子,他是个好人!”

新闻推荐

广元新增2个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记者侯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经研究,省政府于2019年1月2...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何先伦:“要存钱我就只认伦娃子,他是个好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