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花开白龙湖幸福在青川 市县文联组织书画名家到库区采风创作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3-2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市内书画界知名人士在青川现场创作。

本报讯(李大林记者唐续宗文·图)3月21日,由广元市、青川县文联组织的多名市、县书画名家前往青川县木鱼镇在水一方、沙州镇幸福岛,开展“花开白龙湖,幸福在青川”采风创作笔会,通过深入实际,深入生活的文学采风活动,推出文学精品,呈现文化大餐,展现青川风貌,进一步推动青川文旅融合发展,提升青川知名度、美誉度,助力“三大目标”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县建设。

蓝天、白云、绿岛、清水……春分时节,走进白龙湖畔的青川县沙州镇幸福岛,曾经荒芜的孤岛,已华丽“变身”为一个集农业园观光和钓鱼旅游于一体的旅游胜地。幸福岛,地处西南最大人工湖——白龙湖畔,三面环水,资源丰富,自然环境独特,是理想的消夏避暑好去处,这里开办了多家农家乐、渔家乐,吸引了很多的游客到当地旅游,如今村子更美了、农民的腰包更“鼓”了。

在幸福岛,书画名家们一边听着相关负责人的解说,一边看着青川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情不自禁纷纷拿起手机进行拍摄,对青川基础设施建设、美丽的湖光山色、农旅深度融合发展赞不绝口,纷纷点赞。

随后进行了创作笔会,书画名家们挥毫泼墨,以青川人文、山水美景为背景构思创作。书画名家们时而泼墨添彩,时而潜心勾勒,在摇曳疏影中捕捉清韵,在苍劲有力间品味风骨……一幅幅行云流水的水墨丹青,一件件力透纸背的书法力作,在他们的笔下流淌而出,现场创作出的作品,体现出了独特的青川元素。

“好!”在一片叫好声中,“温故知新”四个遒劲大字在杨政国的笔下一气呵成。这边叫好声刚停,那边又响起热烈的掌声。马惠元灵感迸发,一幅《春雨贵如油》一气呵成,将青川的春雨、重峦叠嶂的山峰跃然纸上。马惠元说:“今天春分,下了点小雨,青川的山水很美,特别的漂亮,给人一种身处仙境的感觉,让人感到特别亲切。每每来青川欣赏旖旎风光,脑海中有了很多创作灵感,我会通过手中的毛笔把大美青川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书画名家们纷纷表示,这次来采风,现场采集了大量的艺术创作素材,回去后还要继续创作一批精品力作,全方位地展示绿水青山、大美青川,让更多人了解灾后重建的青川新貌。

据了解,当日创作笔会共创作了50余幅艺术作品,将由青川县美术馆统一编号存档,妥善珍藏。

新闻推荐

“川珍”野山菌

四川省青川县川珍实业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ISO9001:2015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HACCP认证企业、IS...

青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花开白龙湖幸福在青川 市县文联组织书画名家到库区采风创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