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医者仁心撑起最暖亲情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3-2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广元市三医院帮助六旬夫妻完成最后告白

李冬家庭与生活报记者牟津雨

“我不在你身边,你一定要坚强,你先回家等我,等我出院了,我们还要一起去广东看孙子。”3月21日,在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病房内,两只布满皱纹的手跨越病床紧紧握在了一起。

65岁的李文生(化名)一直望着妻子曹秀华(化名),不停对妻子深情告白。他知道,这一分别,可能就是天人永隔。曹秀华患有胃癌伴肺部感染,生命弥留之际,曹秀华希望回家,但李文生却因为车祸住院不能陪伴,医护人员特意送他来见妻子这最后一面。

最远的距离同住一家医院却见不到面

李文生是青川县七佛乡的一名乡村医生,2月28日突遭车祸,被送往广元市内某医院进行治疗。住院期间,李文生就一直牵挂着家中的妻子,因为妻子两年前被查出患有胃癌,治疗后在家静养,需要有人时刻关注着她的健康状况。

然而,3月9日曹秀华突然晕倒了,她被送往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诊断为肺部感染,癌细胞已转移到身体其他地方,情况不容乐观。当得知妻子住院后,李文生立刻要求也转到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病房。

虽说同住在一家医院,但因为不在同一栋住院楼,行动又不便,住院以来,两位老人还未见过面。曹秀华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经医院诊断,病情已经无力回天。曹秀华最大的心愿就是回家,看着老人痛苦的样子,儿女心疼不已,最终同意了放弃治疗让她回家。

最暖的决定不愿有遗憾我们送你相见

因为见不到面,儿女成了两人之间的思念传话筒。这天,儿女将曹秀华希望回家的事情告诉了李文生,李文生一下就着急了起来,“我还要段时间才能出院,要是你们妈等不到我回家,我就再也见不到她了……”说到动情之处,李文生的眼泪“唰”地流了出来。

李文生的眼泪被他的主治医师——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外二科主任何文元记在了心里。因为平日里与李文生关系很好,何文元对这一家的情况也非常了解。“曹婆婆的病确实很恼火了,这一回去,可能就撑不了多久。作为医生,我感到很遗憾,只能尽力帮助他们完成心愿。”何文元说,一想到老俩口可能再也见不到,他就心痛万分,再三考虑后,他决定,一定要让老俩口见最后一面!

何文元跟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黄斌商量后,决定由骨科医生护送着病情相对轻些的李文生到曹秀华病房去。跨越两栋住院楼,一路上意外也极有可能出现,医护人员做好了充足的应急准备。

当天上午,李文生的病床被缓缓推进曹秀华病房,两人都有些激动,现场的医护人员尽力把两张病床靠得更近,李文生的手终于握住了曹秀华。“这么多年来,你辛苦了,为了这个家,你付出了太多太多……”李文生拉着曹秀华的手深情地说道。听着丈夫的话,虚弱的曹秀华挣扎着回复了一句:“此生爱你无怨无悔,今后你要照顾好自己。”

最深的羁绊如有来世还要做夫妻

提起妻子的付出,李文生忍不住几度哽咽。他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是1980年结婚,李文生出诊的时间很多,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妻子无怨无悔,独自一人承担起家里的重担。“她是一个要强的人,从不埋怨生活所累,农忙时,她就将儿子背在背篼里去干活。”

夫妻俩好不容易将膝下一儿一女养大成人,现在儿孙绕膝,本是颐养天年之际,老天却给他们开了一个如此大的玩笑。两年前,妻子身体出现不适,经检查,患有胃癌,为了照顾妻子,李文生也会亲自配药,甚至进入深山老林亲自采摘药材,但妻子的病情最终还是恶化了。

“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比海深。我们已经走过39年的风雨洗礼,两颗心早已经融为一体。”对于自己的妻子,李文生说,“感谢她这一生为这个家庭的付出,如果有来世,我们还做夫妻!”

新闻推荐

代表委员喜看变化畅谈发展

出席青川今年两会的代表委员现场参观全县建设成就。王治摄本报记者唐续宗江琪春日的青川,一派生机勃勃景象。3月11日下午,...

青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医者仁心撑起最暖亲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