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广元市将打响市城区缓堵保畅三年攻坚战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10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8月9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近期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广元市实际,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全面提高广元市教育水平和质量。要完善高考综合改革基础条件保障,提升高中阶段教育教学质量,特别是要着力提升昭化区、朝天区、青川县高中阶段教育质量。要提高职业院校入学率,引导未进入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进入职业院校继续学习。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脱贫攻坚、农业农村改革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要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核心,积极培育特色农业产业,通过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提高农业产业效益。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已建成现代农业园区的管理,真正发挥效益。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伸农业产业链,积极发展非农产业。要建立更加科学紧密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调动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主动性,使企业、群众利益得到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特别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煤矿、非煤矿山、建筑工地、旅游景区、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施方案(审议稿)》。为推进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广元市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法治政府建设成果,按照示范建设体系指标查漏补缺,完善工作机制,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今年将按照国家法治政府建设综合考核评估示范标准和要求,积极开展申报和创建工作。会议指出,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活动,是进一步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打好市城区缓堵保畅三年攻坚战总体方案》。(紧转A2版)

新闻推荐

一个脑瘫女孩的圆梦人生

柳桂华在青川,有这么一位女孩,她出生时因种种原因,造成大脑缺氧,成了一级残疾的脑瘫儿。虽然一出生命运就和她开了一个不小的...

青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广元市将打响市城区缓堵保畅三年攻坚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