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把大爱献给了大凉山的孩子们 全市教育系统派驻凉山州综合帮扶工作队座谈会召开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28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梓涵)“广元所有派驻凉山州帮扶队员任教班级成绩均取得大幅提升,其中青川县楼子乡小学李金蓉本期任教二年级语文学科,平均分提高了40多分,达到了85.9分。苍溪县东溪镇双田小学汪德华任教四年级数学及格率达到了79.6%。平均分由过去的59.3分上升到71.9分。”这是记者23日,从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派驻凉山州综合帮扶工作队座谈会上获悉的。

2018年6月,来自四县三区19个不同学校的20位老师组成了广元市教育系统赴凉山州综合帮扶工作队。一年来,工作队凉山州县乡党委领导下,在市、县和派员学校坚强支持下,全体队员站在讲政治和全局高度,敢担当、善作为,大家克服语言关、思乡苦、条件差等困难,在凉山挥洒汗水与青春,为脱贫攻坚默默贡献。

帮扶工作中,市教育局、学校为按年度为工作队队员每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市教育局基金会为9所帮扶学校捐助图书、衣被、教玩具价值130多万元。帮扶工作队勇担重则,任劳任怨,集体展现了广元教育人的顽强拼搏精神,努力践行着“厚德行广坚韧自强创新开元”广元精神,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陈翠林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被雷波县推荐为凉山州脱贫攻坚“十佳综合帮扶工作队员”,王力被雷波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汪德华、陈常川、苏明忠3人被聘为第一校长。王艳老师多次为美姑县教师国培上课,培训骨干教师。汪德华、苏明忠、陈常川等人被四川省教育导报等刊物宣传报道。

会议要求,市教育系统赴凉山州综合帮扶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有力有序推动支教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分层分级建立综合帮扶工作队员管理台账,每年统筹开展一次队员及其家属慰问活动。及时足额发放队员各项待遇补助,将所需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要加强队伍建设,保持发扬广元教育人的优良作风。

新闻推荐

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扎实推进规划顺利实施

本报讯(刘任真记者周小丁)8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爱武深入青川县调研战国木牍文化生态园综合体开发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大爱献给了大凉山的孩子们 全市教育系统派驻凉山州综合帮扶工作队座谈会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