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扬帆起航行稳致远 国家税务总局青川县税务局成立一周年综述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29 00:49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一场声势浩大的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新画卷在全国徐徐展开……

在青川,一个崭新的机构——国家税务总局青川县税务局应运而生,这一刻,定格在2018年7月20日上午10:00。从这一刻起,青川税务人勇立潮头,扬帆起航,行稳致远。

破茧成蝶青川税务实现华丽转身

当改革的号角吹响,青川税务人坚定改革、迅速行动,提升站位、严守纪律,对标时间、挂图作战,积极稳妥、有序推动改革落地生根。2018年7月15日,成立青川县税务局联合党委;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青川县税务局挂牌;9月21日,“三定方案”批复落地;10月30日,人员调整到位,10个税务分局按节点全部挂牌。全面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等各项改革如期完成。新税务如蝴蝶新生、破茧而出。

合和聚力干部队伍实现深度融合

县局党委班子以身作则、和谐包容、民主团结。干部职工融为一体、充满活力、勇于担当。一年来,青川局围绕新时代干部队伍综合能力建设,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税务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科学谋划“聚心、提能、提质”三大工程,启动实施“青税英才”计划,建立传帮带机制,打造“书香青税”“青税讲堂”“青税文苑”等特色品牌,实施青年干部“五个一”培养计划,组织开展文体活动。新队伍团结一心、斗志昂扬。

举旗定向党建工作实现横纵贯通

县局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政治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探索建立纵向联动、横向联通、横纵贯通的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县局党委统筹、机关党委实施、支部协同、齐抓共管”的管党治党新格局,全面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制度,规范设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支部和党小组,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入党积极分子,打造党建工作示范点和党建特色品牌,聚力脱贫攻坚。新党建深入基层、全面开花。

强征善管税收工作实现量质双提升

县局始终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着力加强征管质效建设、税收风险管理、税收法制建设和纳税服务工作。一年来,组织收入实现量质双升,金三并库全面完成,统一税收征管方式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减税降费做细做实。数据质量管理、发票风险防控、专家团队三项建设全面加强。全面依法行政工作进一步深化,组织领导、制度规则、行政审批、两权监督、法制宣传教育及纳税辅导持续强化。社保征收平稳有序。纳税服务优化升级,探索建立“3×3”征管服务体系,构建“一点多线”县域服务网,半小时服务圈基本形成,纳税缴费“最后一公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高,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回首一年间,拨雾见彩虹。阔步前行在新税务的征程上,青川县税务局在市局党委和青川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切实贯彻总局“四个坚决”要求,紧紧围绕主题、主业、主线,扎实做好推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等工作,确保了干部队伍和谐稳定、征管改革稳步推进、纳税服务不断优化、税收收入平稳增长,为青川实现绿色崛起后发赶超贡献了税务力量。

站在新起点,迈步从头越。今天,青川税务人正朝着“1+2”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负重拼搏,高质量推进青川税务现代化,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何文勇罗翠丹)

新闻推荐

推荐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候选名单公示

根据省民族宗教委《关于推荐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候选名单的通知》(川民宗委电〔2019〕97号)要求,经各县区推荐...

青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扬帆起航行稳致远 国家税务总局青川县税务局成立一周年综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