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省政协视察监督四川省自然保护区管理情况 合理规划科学保护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9-06 00: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奕锋) 9月2日至4日,由省政协副主席钟勉率队,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政协人资环委”)组织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广元、绵阳视察监督四川省自然保护区管理情况。

视察组来到青川县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平武县老河沟自然保护区,实地了解自然保护区与周边社区协调发展、融合发展,自然保护区标准化建设、管理信息化建设等相关情况。截至目前,四川省共建有自然保护区166处,占全省面积的16.73%,每年用于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的补助资金近2亿元。委员们认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下,四川省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生态保护、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实现了良性互动,但部分自然保护区还存在机构不健全、功能分区不合理等问题。

钟勉指出,要科学整合各类自然保护区,进一步优化自然保护区空间体系。要科学调整自然保护区的范围、面积和功能分区,把该保护的地方切实保护起来,把需要建设的地方建设好。要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区标准化建设和信息化管理,尤其是要加强人才培养,引入现代科技,推动科学研究,努力实现对自然保护区更好的保护。要处理好生态保护与建设、生态保护与生态旅游、保护区管理发展与当地社区管理发展之间的关系,推动自然保护区和当地经济社会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

此次视察监督是四川省《2019年度协商计划》确定的议题之一。此前,视察组已赴阿坝、甘孜、雅安等地进行了视察。下一步,视察组将召开监督意见反馈会,就发现的问题向省直有关部门提出建议。

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刘仁勇参加视察。

新闻推荐

青川部分儿童被曝注射过期疫苗 官方通报:已派专家组调查

针对网友反映“青川县青溪镇部分儿童疫苗接种记录本被涂改,疑被注射过期疫苗”一事,8月24日晚,四川广元市青川县卫生健康局...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协视察监督四川省自然保护区管理情况 合理规划科学保护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