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上半年,新三板食品饮料类川企6盈2亏羌山农牧赚最多 川娇农牧亏 5131 万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9-28 00:57   https://www.yybnet.net/

■聚焦“5+1”产业中的新三板川企·食品饮料

四川是一个农业大省,以农产品为原料的食品饮料业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食品饮料产业被省政府列为重点发展的“5+1”产业之一。对此,《金融投资报》记者梳理后发现,在目前主营业务涉及食品饮料的8家新三板川企中,6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其中羌山农牧以盈利2440.59万元居首位;四川唯鸿净利润同比增长53.84%,增幅最大;2家公司出现亏损,其中川娇农牧亏损5131.11万元,亏得最多。

■ 本报记者 杨成万

羌山农牧:扭亏为盈赚了2440万

羌山农牧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43亿元,同比增长34.17%;实现净利润2440.59万元,而上年同期亏损976.55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半年末,公司资产总计6.10亿元,比上年末增长8.60%;净资产 3.95 亿元,同比增长20.09%。公司主要从事畜禽的育种、扩繁养殖及销售;畜禽屠宰、加工及销售;畜禽鲜肉的购销及加工;罐头食品、冷冻食品、肉类制品生产、加工及销售。公司拥有2万余亩林地、1500余亩出让土地,400余亩农用设施地;拥有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等生产经营资质;拥有自主技术中心和产学研研发平台;公司已具备实施独立育种的条件。

百味斋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增长9.03%;实现净利润1387.21万元,同比增长34.62%;上半年末,公司资产总计 4.04 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9.50%;净资产2.19亿元,同比增长70.50%。公司拥有6万亩绿色农业基地,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模式实现调味品专业化、标准化的生产、加工和销售,通过与专业的行业经销商和KA商超总部的深度合作,将产品覆盖到全国逾 130个一二线城市的多家KA商场门店,并将产品销往欧美、日本等国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电商平台直接将产品销售给终端消费者。公司在新三板市场刚刚完成了募资行为。以每股1.022元的发行价格,向江苏省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淮安市洪泽东辉鼎茂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增发股票28375735股,募集资金2900万元。

圣迪乐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1亿元,同比增长14.64%;实现净利润1314.76万元,同比增长8.72%;上半年末,公司资产总计9.49亿元,比上年末增长4.23%;净资产4.00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10%。公司构建了从“祖代鸡繁育-父母代鸡繁育-商品代养殖-饲料生产-蛋品洁净加工-统一 销售”的全产业链模式,以直营为核心,面向沃尔玛、家乐福、肯德基、麦当劳、香格里拉等国际知名零售集团、快餐连锁企业和连锁酒店等,对鸡蛋价格都有一定时间的锁定,有利于减少公司蛋品毛利率的波动。

牧天食品:做冷吃兔赚了582万

拥有从兔肉屠宰到深加工的完整兔肉食品制造产业链的牧天食品,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20.88万元,同比增长0.04%;实现净利润582.96万元,同比增长0.42%;上半年末,公司资产总计1.5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0.87%;净资产1.05亿元,同比增长5.89%。公司作为四川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同时也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认定为“自贡冷吃兔——国家地理保护标志产品标准制定企业”,通过多年专注对冷吃食品的生产和研发,在产品调味方面已具有自身特色。

四川唯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3412.16 万 元 , 同 比 下 降44.31%;实现净利润 484.33 万元,同比增长53.84%;上半年末,公司资产总计3.23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93%;净资产1.94亿元,同比增长2.57%。公司主营业务为食用菌的研发、种植、生产加工和销售。公司所在的青川县土地、森林、山珍资源丰富,可以为食用菌种植提供多种原辅材料,生产用水为免费的山泉水,具有发展食用菌较好的天然条件。“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种植模式以及相关经营资质等方面的关键资源要素形成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的主要客户类型为大型商超、海外贸易商、国内经销商/档口批发和西南地区大型商超等,公司收入来源主要鲜香菇、干香菇、脱水香菇等产品销售。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已被四川省政府列为“上市重点培育企业”,从自2019年1月2日开始,接受大同证券的上市辅导。

巴山农牧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2290.06 万 元 , 同 比 增 长11.83%;实现净利润86.84万元,同比下降70.31%;上半年末,公司资产总计1.78亿元,比上年末增长 2.06%;净资产 7141.42 万元,同比增长1.23%。公司拥有青峪猪原种场1个,扩繁场1个,自建有机屠宰加工厂1个及冷链物流和终端销售体系。同时自主开发“巴山土猪”APP实现生产全程直播、在线购买,线下专卖店和家乐福等生鲜卖场合作,构建线上线下互动营销体系。

川娇农牧:亏损态势略有放缓

川娇农牧专业从事种猪繁育及商品猪生产,通过多年培育,种猪基因优良,建立了高端的育种体系。在生产过程当中,注重养殖环境,强化标准化建设,不仅疫病可控、环境可控,而且更加节能环保。公司采取全程与国际合作的养殖方式,采用先进的技术和设备进行规模化、自动化、环保化的生产;在生猪养殖的各个环节做到全程可控,建立全程可控的健康养殖模式。不过,受非洲猪瘟疫情及季节性消费走低的影响,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元 , 同 比 增 长 7.61% ; 实 现 净 利润-5131.11万元,同比减亏9.38%;上半年末,公司资产总计6.49亿元,比上年末下降6.19%;净资产4.39亿元,同比下降10.46%。

雅安茶厂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22.24万元,同比下降13.30%;实现净利润-188.99万元,同比增亏5.38倍;上半年末,公司资产总计1.74亿元,比上年末下降3.29%;净资产8608.49万元,同比下降2.10%。公司主要从事藏茶(黑茶)的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原材料是雅安及周边地区经初加工的毛茶。公司采购毛茶采取“公司+基地”和自有茶园供应相结合的方式,以“雅安茶厂”为品牌,采用经销+直营+加盟、线上+线下的现代销售模式。上半年,公司基本完成对AAA工业文化旅游景区的打造,实施“互联网+”、“旅游+”、“众商模式”、“私人订制”等新的业务模式,预计今年10月份AAA工业文化旅游景区全面对外开放。此外,公司将在成都市武侯区红星·穿巷子禅茶艺术小镇,打造、诠释一个集宣传、推广、销售、接待、购物、酒店、电商为一体的“藏茶生活”体验馆,公司今后的发展也从单一模式到多种融合发展。目前该项目已经启动建设。

新闻推荐

“川珍”野山菌

四川省青川县川珍实业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ISO9001:2015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HACCP认证企业、IS...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新三板食品饮料类川企6盈2亏羌山农牧赚最多 川娇农牧亏 5131 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