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未来基金”在青川举行颁奖典礼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05 00:39   https://www.yybnet.net/

颁奖典礼现场。

本报讯(记者苟小华文/图)9月18日,“未来基金”在青川县沙州镇举行颁奖典礼,向全县扎根教育一线、在教育教学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奖教金和奖学金,签订2020年—2023年“未来基金”项目第二期捐赠协议,并启动“北师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和“陕师大校长、德育教师”培养计划。

“感谢卢奶奶,感谢“未来基金”的各位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心与肯定!”在颁奖典礼上,获奖学生代表郭浩琪激动地说,今天的奖不仅是对我这一学年学习上做出努力的肯定,更是为我以后的学习注入了更强大的动力,我将奋发图强、刻苦学习,用丰富的知识和高超的技能武装自己,锻炼将来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能力。

当天,在颁奖典礼现场,双方又签订了2020-2023年“未来基金”项目(第二期)的捐赠协议,捐赠金额120余万元。

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加大对青川教育的帮扶力度,从奖教助学扩展到教师培训,同期签订并启动“北师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和“陕师大校长、德育教师”培养计划,总投资达385万元。

据了解,2009年,香港富源投资集团卫平先生通过北京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在青川设立“未来基金”项目并实施。2012年新增设“教育事业特殊贡献奖”、“教育事业优秀奖”和大学生奖励项目。10年来,“未来基金”已累计在青川发放奖教助学金256.09万元,奖励人数达1549人次。

青川县副县长段菲代表县政府对“未来基金”项目团队等一批爱心组织、爱心团体和个人的倾情帮助表示感谢。她说,青川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目标,始终坚持把教育作为摆脱绝对贫困、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基础性、关键性、支撑性工程来抓,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优化教育环境,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出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新闻推荐

吴兴+青川 将竹园建成“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镇

刘鹏王金萍本报记者余红军王在云汪江婷跨越千山万水“心手相牵”。去年5月,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与青川县竹园镇签...

青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川珍”野山菌2019-09-27 13:14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基金”在青川举行颁奖典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