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首家防空防灾宣教体验馆试运行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0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冯小珈)国庆前三天,试运行的青川防空防灾宣教体验馆成为国庆休闲好去处,这也是广元市首家防空防灾宣教体验馆。

国庆前,试运行第一天,青川县人民防空办公室邀请了乔庄初级中学学生前来体验观摩。在宣教体验馆,同学们观摩了军事仿真模型展示区,身临其境地体验了VR模拟射击,分别参观了人防知识、医疗救护、消防应急等展厅,并参与体验安全锤破玻璃、绳子打结自救、火灾逃生等项目,学习掌握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简单的急救知识。

据了解,青川县防空防灾宣教体验馆以教育和宣传为目的,以展示青川人防工作成果为基础,重点展示影响人类生命安全的空袭战争灾害及必要的防空防灾知识,提高公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反映人防建设在民众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引导人民关注并了解人防,进而推进人防建设,构建完善的人防应急体系。

乔庄初中学生颜涛说:“来到防空防灾宣教体验馆,让我感触很深,我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好好学习,长大了才能为我们的祖国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体验馆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比如心肺复苏,在车上遇到火灾,可以用安全锤敲击玻璃逃生,还有就是了解了一些国家新型武器,感受到祖国从以前的贫穷落后到现在的繁荣昌盛。”乔庄初中学生孟成康告诉记者。

青川县防空防灾宣教体验馆坐落于乔庄镇未成年校外中心,按照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人防“六个一”项目建设的要求,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建成面积575平方米。通过各类造型图板、灯箱、模型配合环境渲染,利用声、光、电、VR、影视互动等现代化高科技展示手段,不仅有实物、图文说明、影视视频,还有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互动性的体验项目,向公众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提高应急自救、互救的能力。对公众进行危机意识教育、训练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和心理应对能力的培养,让公众在面对自然灾害时能够冷静应对,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据县人防办负责人介绍,防空防灾宣教体验馆目前还在最后的调式阶段,正式开馆使用后,将作为普及人防、民防及自然灾害的培训基地。希望广大居民,特别是青少年通过参观体验,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提高战备意识,了解并掌握相关的防护知识、技能,不断提高青川县人民应对各种灾害的综合防护能力。

新闻推荐

青川农特产品借力中阿博览会开拓国际市场

青川参展商正与国际参展商进行现场交流本报讯(陈欣文/图)笔者日前从青川县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9月上旬在宁夏银川举办的第四...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家防空防灾宣教体验馆试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